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锋霸6战11球切尔西做梦都想买 爆曼城6500万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7:30  新浪体育微博
戈麦斯进球瞬间戈麦斯进球瞬间

  新浪体育讯 今晚对曼城(微博)一战,6场联赛打入9球的“优雅哥”戈麦斯7分钟内两次亮出标志庆祝动作,为拜仁领跑A组立下头功。相比价值6500万英镑的阿圭罗和哲科组成的曼城锋线,身价仅2600万英镑的戈麦斯真正让拜仁感受到了物超所值的幸福。

  上轮冠军杯小组赛对比利亚雷亚尔,戈麦斯全场只有一脚射门,还因受伤被提前换下场,他赛后也非常懊恼自己在状态最佳的时刻受伤,不过没想到翻身机会来的如此之快,本以为对阵曼城是场硬仗,但7分钟内戈麦斯就搞掂了一切。还正应了贝肯鲍尔赛前所说的那句话:“联赛中无敌的拜仁进攻组合,在冠军杯赛场上将亮出真正的成色。”

  戈麦斯属于机会型前锋,需有队友的支持,上半场前20分钟,由于里贝里被理查兹压制住,戈麦斯也得不到像样的机会。但好的机会型前锋当然是给点阳光就灿烂,在里贝里活跃起来后,戈麦斯的威胁便在曼城的禁区内泛滥,久疏战阵的科洛-图雷和毛躁的孔帕尼明显无法应付火力四射的戈麦斯。

  第38分钟,里贝里晃开亚亚-图雷和理查兹的防守后远射,乔-哈特扑球脱手,穆勒的跟进补射再次被哈特挡出,戈麦斯如鬼魅般杀出补射入网,1-0。仅7分钟后,范比滕接克罗斯任意球前点一蹭,哈特奋力将球挡出,戈麦斯又站在了射门的最佳位置,他抗住科洛-图雷的防守小角度冷静将球推入,2-0,拜仁半场便确立了胜果。7分钟内连续两次抢到绝佳射门地点,戈麦斯简直视科洛-图雷和孔帕尼如无物,难怪哈特在丢掉第2球后再也无法忍受,大声怒骂队友的盯人失误。

  下半场戈麦斯几乎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第58分钟拉姆的传中有点靠前,戈麦斯抢点有点别扭,导致射门偏出;第78分钟,戈麦斯接克罗斯开出的任意球头球攻门,逼迫哈特做出神奇扑救,穆勒近在咫尺的补射竟然不进。整场比赛戈麦斯6脚射门3次射正,带来2个进球,“优雅哥”将联赛中的高效率带到了冠军杯赛场。

  2009年夏天,戈麦斯以3000万欧元(约合2600万英镑)的身价从斯图加特加盟拜仁,但他在接下来的那个赛季仅在联赛中打入10球,一时间“水货”的名声让他很是压抑,但戈麦斯坚定地表示不会离开拜仁,要为证明自我而战斗。贝肯鲍尔当时表示:“马里奥能这样坚定是好事,但如果他下赛季还是这样的表现,那么我只能说他不是第一个在拜仁失败的球员。”不过戈麦斯做到了,上赛季他以28球荣膺德甲最佳射手。本赛季至今,他在德甲6场攻入8球,德国杯1场1球,冠军杯2场2球,9场11球的效率十分恐怖,以目前的态势发展下去,他在联赛中卫冕金靴几无悬念可言。

  戈麦斯和哲科颇有渊源,曾5战拜仁攻入4球的哲科在德甲赛场上小胜戈麦斯一筹,2008-2009赛季,戈麦斯打入24球,哲科打入26球;2009-10赛季,哲科以22球穿走德甲金靴,戈麦斯仅打入10球。哲科加盟曼城后的处境也和戈麦斯当年初入拜仁的情况很类似,在加盟之初也遇到了不进球的困境,但都知耻而后勇,用进球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不过本场与戈麦斯的对决,早早被换下的哲科却是彻底的失败者。

  出众的门前感觉,无可比拟的身板,戈麦斯的爆发甚至引来了英超另一支豪门切尔西(微博)的垂涎,来自《每日星报》的消息称,蓝军切尔西甚至已经盯了他一年有余!去年冬季疯狂开价达到了3600万英镑无奈仍被拜仁拒绝。据透露,戈麦斯与拜仁的合同签到了2013年,他日前表示想续约留在拜仁,“我在这里踢得非常舒服,2013年后,我想继续留在这里。”连续不断的进球是戈麦斯续约最好的筹码,有这样的表现,戈麦斯想留多久,拜仁都将无上欢迎。

  (林岸枫)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戈麦斯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