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厥铁汉休战四个月后上场了 受伤期间不要皇马一分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7:52  新浪体育微博
对阿贾克斯的比赛,阿尔滕托普首次为皇马出场比赛对阿贾克斯的比赛,阿尔滕托普首次为皇马出场比赛

  新浪体育讯 眼瞅着就要进入10月份,皇马(微博)新赛季的正赛也接近十场,但夏季引援中的两个重要人物——沙欣和阿尔滕托普依然没有出场,原因都是有伤在身,招两个名气不低的土耳其人来队内养伤,这显然要引起部分球迷的不满。好在今日对阿贾克斯一战,大阿尔滕托普率先亮相,尽管只踢了7分钟,还谈不上有什么表现,但至少表明:他已经不再受伤患困扰,二穆里尼奥在中后场的人员选择上宽松了许多。

  阿尔滕托普是在今年的5月19日,以自由身来到皇马,并签下四年合约的。穆里尼奥称他是最主要的引援之一,按照位置分布,皇马要有赫迪拉的合格替补,象、科恩特朗、拉斯-迪亚拉。而在沙尔克04和拜仁打了200场比赛的阿尔滕托普,主要定位是右后卫和右前卫,他来皇马当绝对主力概率不大,但丰富的职业比赛经验,保证他进入皇马后,至少可以在18人名单里找到自己。

  不过,我们很难过早对阿尔滕托普在皇马的前景给出清晰判断。他其实是带伤来到皇马,签约后就动了膝盖手术,幸好不是在赛季中动手术,否则伤停4个月之久,半个赛季就报废了。而漫长的休养期让球迷几乎要忘却他的存在,如今复出后状态到底会如何,无人有底。

  我们还是要夸赞一下阿尔滕托普,在物欲横流的当下,他几乎神话般保持了自己的男儿本色。在明确自己要“大修”前,特地找到俱乐部高层,称自己在彻底养好伤,并进入到正常训练期之前,要求俱乐部不要付他哪怕一分钱薪水。!

  或许是他的内心纯真, 也或许是性格他孤傲,总之,看来他眼里容不得任何白占便宜、白享受的状况出现,他不允许自己在无法出力的前提下,还占用俱乐部的薪水额度。在某些足球职业化极不彻底的国家,养病就不发薪水,是不少俱乐部常用的赖帐手法。但在皇家马德里和阿尔滕托普之间,这却是一份带着理解和信任,男人味十足的合作协议!

  足球场上不该有被娇宠的人儿,不该过于计较身外之物,也不需要你嘘寒问暖般的同情,我自己会站起来!阿尔滕托普身上那种别具一格的傲然气质,不恰恰是土耳其人那种不同于欧洲大陆人群的情怀?而我们也衷心祝愿还远没到30岁的“突厥骑兵”,能最终在皇马打响自己的品牌,就象0708赛季他在拜仁慕尼黑做到的那样。

  (赵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