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最怕谁对手就求谁支招 荷兰传奇已向瓜迪奥拉取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1: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周一,阿贾克斯主教练弗兰克·德波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大赞巴萨(微博),称巴萨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球队”,他表示,自己对瓜迪奥拉取得辉煌成就并不感到惊讶,因为早在球员时代,瓜迪奥拉就展现出了领袖才能。弗兰克·德波尔还透露,为了更好地备战对皇马(微博)的比赛,他向瓜迪奥拉取经了。

  “现在巴萨与皇马之间的差别比我踢球那会儿要大很多。”德波尔说,“巴萨拥有一支令人无法置信的伟大球队,皇马也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但巴萨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球队。尽管如此,皇马证明了他们可以给巴萨制造很多的伤害,当然,巴萨还是胜出一筹,因为巴萨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弗兰克·德波尔透露,他曾经向瓜迪奥拉讨教如何对付皇马,“在尼翁的会议上,我向他寻求建议,因为他拥有丰富的与皇马对阵的经验。我跟他谈了谈,想找到一些解决办法,想知道皇马的威胁之处在哪里。”德波尔称瓜迪奥拉是“一个伟大的教练”,和穆里尼奥一样伟大,他说自己对瓜帅取得成功并不惊讶,“在踢球时,他就是球队队长,是领袖,具备许多的战术思想。”

  弗兰克·德波尔要学习瓜迪奥拉,学习后者的433战术和对青训营的重视。至于对皇马的比赛,德波尔表示:“我们将昂首对阵皇马,比赛中做到简洁明快,我们的球员具备做到这一点的水准。”弗兰克·德波尔和瓜迪奥拉曾在巴萨一起踢过3个赛季,他们一起拿到过1999年的西甲冠军奖杯。前巴萨左后卫一直都不掩饰自己对瓜迪奥拉的仰慕,去年12月成为阿贾克斯队主教练后,他不止一次表示,瓜帅的风格和成功道路是他每天都想效仿的。

  超越瓜帅看上去非常困难,但今年5月在克服了俱乐部的种种危机,如高层辞职,明显球员离队后,弗兰克·德波尔让阿贾克斯重返荷甲王位,这是7年来第一次。德波尔的工作方法完全是克鲁伊夫学派的:重视青训营,阵型方面用433,追求进攻的速度。尽管近期状态不佳,但阿贾克斯不会轻易举手投降,德波尔表示,他们希望在伯纳乌球场给皇马制造意外,“在伯纳乌球场,我们将勇往直前,如果我们放弃‘阿贾克斯风格’,那还不如留在家里不要出来了。”

  瓜迪奥拉给昔日队友弗兰克·德波尔点明了一条战胜皇马的道路,德波尔在伯纳乌能重复瓜帅的道路吗?(伊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