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272=常规武器or搏命阵法 他俩同时上必须换阵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07: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看到卡卡和厄齐尔一起登场,对许多球迷来说有人看到美梦成真一样激动。在连续两场的进球干旱后,皇马(微博)在对巴列卡诺的比赛中实现了进球大分手,而这场比赛,卡卡和厄齐尔一起在场踢了半个小时,他们与阿隆索一起,成为球队的三大传球手。

  对巴列卡诺的比赛,在对方先取得进球,而时间又在不断流逝的情况下,皇马球迷想起,穆里尼奥的球队已经有200多分钟的时间未能取得进球了,对皇马这样的攻击力强劲的球队来说,这是令人感觉惊讶的。穆里尼奥看到了问题所在:球队需要更多的传球。正因为如此,他换上了厄齐尔,而且这一次他换下的不是卡卡,而是防守型中场拉斯·迪亚拉。穆里尼奥不是惩罚拉斯,而是为了让球队能制造更多的足球。在自己不喜欢的冒险行动中,穆里尼奥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卡卡和厄齐尔一起登场,巴列卡诺失球了控球,而穆里尼奥对球队阵容的改造很可能在未来以启示:他将阵型从4231变成了4141。阿隆索有时候一个人在后腰位置反而更舒坦,因为这样不会有人阻碍他的传球。有赫迪拉和拉斯这样的“清洁工”在旁边,巴斯克后腰反而感觉碍手碍脚,因为球队的传球配合会减少,控球率也会降低。

  皇马的一种战术理想是阿隆索位于后防线之前,在阿隆索之前安排卡卡和厄齐尔。尽管很多皇马球迷都期待球队派上最好的球员——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也是这样想的,但穆里尼奥重复这一阵型的可能性不太大。葡萄牙教练反复表示,双后腰体系是不可动摇的,因为这是球队维持平衡所需要的,尽管对巴列卡诺的比赛证明,没有比凭借三大传球手全面控制局面更好的平衡。

  在谈到相关的问题时,穆里尼奥显得不太确定:“或许我们还会用几次这样的战术,但如果使用,几位球员必须要有充沛的体能,在思想上也要适应这样的情况。事实上让这两位球员一起上场,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冒险,因为阿隆索不能90分钟内都一个人在后腰位置孤军奋战。”穆里尼奥所指的身体和思想上都要适应,是指卡卡和厄齐尔中的一位或者两人,都必须要学会加强防守,在对方控球的时候,要不遗余力地加入拼抢当中,这对两位球星来说都不是容易做到的事情,因为他们都更习惯进攻而不是防守。

  无论如何,卡卡和厄齐尔一起在这场比赛中找回状态,对皇马来说都是极大的利好。当然,冠军杯小组赛对阿贾克斯,厄齐尔和卡卡是否会一起登场,穆里尼奥仍然还在犹豫当中。备战对阿贾克斯的比赛,穆里尼奥只有两堂训练课的时间。对阿贾克斯,佩佩和科恩特朗仍然因伤无法登场,另外马塞洛红牌停赛,卡瓦略能否登场也还未确定。中卫位置,穆里尼奥选择阿尔比奥尔和瓦拉内搭档的可能性很大。

  在中场,穆里尼奥需要确定的决定有很多。比如,是安排双后腰还是单后腰,如果是双后腰,那么是赫迪拉还是拉斯与阿隆索搭档,前腰是上卡卡还是厄齐尔,都是问题。如果是单后腰,那厄齐尔和卡卡一起登场可能性就很大。没有疑问的是本泽马、C罗和迪马利亚都将首发登场。上赛季皇马在冠军杯小组赛双杀阿贾克斯,其中主场2比0,客场4比0大胜。(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