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魔鬼主场变成豪门噩梦 疯狂曼联到这里亦无计可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00:59  足球微博

  记者陆逸报道 切尔西(微博)来了,只带走1分;利物浦(微博)拱手送了3分出去;曼联(微博)在这里完全没了开局5连胜的疯狂,拿到一分还算侥幸……不列颠尼亚球场,已经成了英超豪门最不愿意做客的噩梦之地,斯托克城的秘诀到底是什么?

  三年前托尼·普利斯率队冲入英超,球队只是个力求保级的鱼腩球队,但想不到3年下来球队竟然在今年代表英超参加欧联杯,不列颠尼亚的主场优势十分关键。普利斯的足球哲学简单效:密集防守,高空轰炸。不列颠尼亚之所以不容易攻克秘诀不是什么原子弹科学——球场尺寸特别小。根据英超联赛规定,要求比赛球场长度在100-110米之间,宽度64-75米之间。不列颠尼亚的尺寸?全部取最小值。压缩球场空间后十分有利于主队防守,而且习惯打地面球的球队在这里很容易失去传球的准头。普利斯会针对下场对手的特点要求球场管理员在草皮上做“手脚”,比如阿森纳(微博)、曼联等豪门来这里会发现草特别长,就好像皇马(微博)上赛季打巴萨(微博)时的贝纳布一样。

  除了不列颠尼亚的秘密之外,托尼·普利斯本人极重球队团结意识,防守时所有球员玩命追球,进攻时三军用命。本轮进球的克劳奇赛后说,“我以前不知道,但加盟之后我才发现斯托克城精神和投入,是主教练给我们注入这样的性格。”1000万英镑的克劳奇是斯托克城历史上最昂贵的球员,而且还是在拿到欧联资格后的“奢侈”。以这样一个小投入的球队,在英超树立如今地位,托尼·普利斯功不可没。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斯托克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