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343告诉马竞什么叫王 只要梅西跑别人只能干瞪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23: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最近的4场比赛中,巴塞罗那使用3-4-3阵型取得3胜1平的战绩,一共打进18个球,仅仅丢了2个球。这几场比赛,巴萨(微博)面对的对手都不弱,其中包括比利亚雷亚尔、瓦伦西亚和马德里竞技。客场2:2战平瓦伦西亚后,巴萨的表现一度引起质疑。但在主场5:0大胜最近状态上佳的马德里竞技之后,这些疑问当即烟消云散。来到诺坎普比赛之前,马德里竞技连续取得大比分胜利,球队士气正旺。未曾料想,在昨晚的比赛中,他们仍然像以往几个赛季一样在诺坎普被打得落花流水。

  赛前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就说,这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开始后,巴萨果然说到做到,场面踢得很漂亮。倒是马德里竞技的表现让人失望,他们赛前信心满满,但哥伦比亚后卫佩雷亚的失误导致比利亚早早进球。此后马竞一蹶不振,漏洞百出,让人们又看到了这么多年一直在客场被巴萨打得千疮百孔的那支球队。

  本场比赛,巴萨的3-4-3阵型分布如下:巴尔德斯守门,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和阿比达尔出任三后卫,布斯克茨在后卫线前方提供保护,哈维、法布雷加斯和蒂亚戈负责在中场组织进攻,佩德罗、梅西和比利亚担纲锋线。比赛开始后,巴萨利用精确的传接球和积极的抢断控制局面,但由于马竞在中场布下重兵,蒂亚戈、布斯克茨、哈维、法布雷加斯和梅西等人在中场的攻防组织中遇到不少阻力。曼萨诺的球队出发点没有错,但巴萨的球员跑位积极灵活,很难盯防,马竞在百密一疏中终究露出了破绽。只见哈维抬头一看,给向前跑动的比利亚传出一记过顶球,佩雷亚断球未果,比利亚得球后用假动作骗开戈丁,用贴地的弧线球攻破库尔托斯把守的大门。

  在比赛中,巴萨的边路球员不断变化自己的位置,多次从外向内突进制造威胁。他们打进的第二个球就是通过这种方式实现的。当时佩德罗向中路跑动,刚开始没有得到传球,但在球反弹和梅西漏球之后,佩德罗拿球向前。起初梅西处在越位位置,但他示意自己没有参与进攻。等到佩德罗拿球向前后,梅西才上前接应,最终他的射门碰到库尔托斯和米兰达入网。巴萨2:0领先。

  仅仅14分钟的时间,巴塞罗那就建立优势。反观马竞,他们的士气立刻低落至极点,球队在多个位置上都出现了空档。此时,巴萨开始自如地控球,完全控制了比赛局面。在比赛即将进行到30分钟的时候,巴萨发出边线球,梅西得球后用假动作骗过一名后卫,接着他假装射门,再次用假动作骗开两名球员,最后打近角破门。

  比赛进行到这个时候,大比分的出现已经不可避免。不过在半场即将到来的情况下,两支球队都放松下来,不再拼尽全力展开进攻。

  面对巴萨的松懈,曼萨诺在中场休息果断换人,用阿尔达·图兰和萨尔维奥换下马里奥·苏亚雷斯和雷耶斯,试图加强前场逼抢,逼迫巴塞罗那产生失误。他的这一招险些见效。就像普约尔或布斯克茨在梅斯塔利亚球场遇到的情况那样,阿尔维斯传球失误,被安东尼奥·洛佩斯截断,后者从左路突进至底线后传中,可惜马竞的前锋没有及时接应。

  这次险情让巴萨醒过神来。皮克开始在场边热身,瓜迪奥拉也指挥球队将阵型改成4-3-3:布斯克茨后撤踢中卫,蒂亚戈在哈维和法布雷加斯身后提供支持。这次变阵立刻收到效果,巴萨开始利用两个边路发动进攻,从而越过重兵防守的马竞中场。随后皮克在球迷的掌声中换下布斯克茨。此时,两支球队都没有组织起像样的集体配合,球员的个人表现开始成为亮点。在一次快速反击中,梅西带球从本方半场奔袭,在晃过3名后卫之后抵达对方禁区外围。如果不是佩雷亚做出战术犯规的话,梅西很可能将会上演本赛季最佳进球之一。对很多球员而言,那样的进球也会是他们职业生涯最漂亮的进球。

  此后,梅西打进2个球,完成了个人的帽子戏法,在西甲射手榜上独占鳌头。其中一个进球是在他用精彩的过人摆脱两名后卫之后打进的,另一个球是他在过人之后打了库尔托斯一个穿裆。

  此时比赛已经接近尾声。这是巴塞罗那取得大胜的比赛,它不仅证明巴萨的强大,还让我们欣赏到了一个每天都在享受足球的梅西,一个似乎从昨天才开始踢球的梅西。

  再接再厉,金童!因为只要你跑动,所有的人都会跟着你跑。

  (KKgonzalez)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