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黑曼巴爆英超最佳静待罗本 10亿金元轰砸唯他挺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8: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第67分钟巴洛特利进球前,谁是曼城(微博)最具威胁性的球员?不是哲科,也不是席尔瓦,甚至不是阿圭罗,答案是理查兹。凭借着夏季拉练中表现出来的良好状态以及英超前2轮均有助攻的精彩表演,理查兹已获俱乐部与之续约4年,周薪上涨至10万英镑的肯定,他强壮的身体、犀利的助攻在本场比赛中展露无疑,堪称曼城一柄新祭出的秘密武器。

  实际上巴洛特利上场之前,曼城虽然获得近70%的控球率,但埃弗顿在大禁区前沿囤积防守球员的踢法,让曼城一直无法在中路给埃弗顿造成实质性威胁,这反倒给了理查兹这样的边后卫出彩的机会。《天空体育》本场给理查兹的评价是“极具进攻性”,这也是理查兹今晚给人的最深刻印象。强壮、快速,而且兼具技巧性,理查兹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搅得埃弗顿的边路人仰马翻。

  第28分钟,理查兹和席尔瓦二过一配合后瞬间加速,没有任何花俏动作便直接无视奥斯曼的防守前突,被硬吃的奥斯曼只能选择犯规,无比狼狈地将理查兹从身后放倒;第33分钟,又是他在边路给禁区内的哲科送出一脚精准的低传,只可惜哲科将球扫高;第42分钟,理查兹再现助攻能力,他的头球点向门前,哲科的伸脚抢点差之毫厘。整个上半场,理查兹的身体、速度几乎完全将上赛季的英超最佳左后卫拜恩斯完全压制,他的右路突进成为曼城进攻的一大亮点。

  自7月24日同洛杉矶银河的热身赛以来,理查兹只错过了冠军杯对那不勒斯,以及联赛杯对伯明翰的两场比赛,联赛至今6轮他首发5场,强势的表演已彻底将萨巴莱塔打入冷宫。作为目前曼城主力阵容中仅剩的曼城青训产品,上赛季理查兹因伤仅仅在联赛中出战18次,本以为他将就此被曼奇尼打入冷宫,没想到本赛季却来了个咸鱼大翻身,露出了巨星的潜质。2005年10月22日,理查兹在绰号“疯子”的皮尔斯的麾下第1次为曼城一线队出场,如今看来,在英格兰右后卫位置上开创了一个时代的皮尔斯,倒是当时将他的踢球拼命劲毫无保留得传给了理查兹。

  说到猛,如果皮尔斯看到这个镜头,可能还要甘拜理查兹下风。第58分钟,理查兹在迪斯汀等3名后卫的包夹中强突至底线传中,没有假动作,只有不断的趟球加速,强壮的身体和速度让对手头痛不已。自信的理查兹曾在公开场合自夸世界第一:“如果身体状况良好,不仅在英超,甚至放眼世界,我也是第一右后卫,很多人会说我傲慢,但我只要发挥出100%的能力,我就是世界第一。”据《每日快报》爆料,曼城正想将埃弗顿左后卫拜恩斯揽入帐下,但理查兹今天却着实给拜恩斯上了一课,64分钟,他用身体抗住拜恩斯强行转身,后者只能无奈地看着理查兹的身影扬长而去,毫无应对办法。

  日前,曼城俱乐部宣布将在东曼彻斯特新建一个世界一流的青训基地,作为将来称霸英超甚至世界足坛的大本营。不仅如此,曼城近几年还连续考察阿森纳(微博)、巴塞罗那、阿贾克斯等世界著名青训基地,一连串信号表明,曼城俱乐部正一改今年来“金元政策”作风,重启当年培养出理查兹、爱尔兰、小赖特、乔哈特等人的享有盛名的青训系统,走上良性发展的路子。在曼苏尔家族投入近10亿英镑后,理查兹这样根正苗红的青训产品仍能踢上绝对主力,无疑给了曼城高层打造英格兰“拉玛西亚”的信心。

  迄今理查兹已在联赛中献上2次助攻,一对一成功率之高,更让人侧目。这样的超级右后卫竟不入英格兰队主教练法眼,是在叫人费解。去年12月英格兰1-2负于法国的热身赛中,卡佩罗用的是本场比赛埃弗顿右后卫加吉尔卡,此人本场的表演和理查兹一对比,孰高孰低一目了然,而在最近1-0小胜威尔士的欧洲杯预选赛中,卡佩罗的首发右后卫竟然是曼联(微博)中卫斯莫林,虽说此人也在曼联偶尔客串右后卫,但论助攻、奔跑能力,岂是理查兹的级别。自卡佩罗上任后,理查兹只能征召过1次,对于从英格兰U-16队一路踢到成年队的理查兹来说,凭借目前的红火表现,要成为英格兰下一个皮尔斯,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下场冠军杯小组赛,曼城将远赴安联球场挑战拜仁慕尼黑,要防住里贝里、罗本这样的边路好手,理查兹的速度正好派上用场。在稍晚进行的一场德甲联赛中,伤愈复出的罗本打进1球,可谓状态恢复的不错,3天后,理查兹将面对这位荷兰飞翼的强有力的冲击。去年1月12日,理查兹在对布莱克本的比赛中有一次长途奔袭80余米后的破门表演,疯狂程度让人叹为观止,在这样的“疯子”面前,不知道里贝里、罗本能否讨到便宜。

  《曼彻斯特晚报》感叹道:“理查兹今晚统治了右边路,在面对强力防守时,他将是曼城打破僵局最有力的武器”,言外之意就是理查兹这柄藏匿已久的 “秘密武器”终要亮剑。有了优秀表现作为资本,如今理查兹的心气颇高,不仅赛季初放言“曼城将从压力中爆发,成为联赛冠军有力争夺者”,近日更表示曼城连联赛杯冠军也要拿,“俱乐部花这么人力、物力打造球队,目的就是在各条战线上有所表现,上赛季的联赛杯我们只是不太重视,但今年我们任何比赛都将全力以赴。”

  有动力,有表现,这样的理查兹达到超一流,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林岸枫)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理查兹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