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强援50米奔袭令鲁尼叹服 9年英超第1恐沦为他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7: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谁是现如今曼联(微博)阵中的长途奔袭之王?将速度与技术完美结合的纳尼?盘带技艺已趋化境的老王子吉格斯?还是曾经在左边路肆意暴走的埃弗拉?答案是菲尔-琼斯,将暴力美学完美融入后插上助攻战术的新一代带刀护卫。

  虽然单论小技术,菲尔-琼斯远无法与纳尼、阿什利-扬这样的正统边锋相比,但是位置更加靠后的菲尔-琼斯拥有更加广阔的奔袭空间,往往能够带球狂奔50米开外,加之其坦克般的突破方式,菲尔-琼斯的奔袭总是令人感觉侵略性十足且霸气外露。

  5-0血洗博尔顿一役,客串右后卫的菲尔-琼斯从本方禁区前开始,用乔治-维阿式的狂野奔袭撕破了对手的整条防线,帮助鲁尼轻松完成破门。3-1气走切尔西(微博)的比赛,菲尔-琼斯故技重施,一次猛虎下山般的生猛突破搅乱了对手的防区,鲁尼在混战中为曼联锁定胜局。此役对阵以身体对抗著称的斯托克城,菲尔-琼斯三次施展奔袭绝技,惊人的爆发力和强壮的身体,令斯托克城身体素质劲爆的防守球员也无计可施,继鲁尼、纳尼之后,曼联兵器库中又一进攻大杀器已经呼之欲出。

  本场比赛,菲尔-琼斯并没有继续客串边路,而是出任球队的主力中后卫,但是位置的变化丝毫无法禁锢住曼联4号的进攻欲望。开场第10分钟,菲尔-琼斯就助攻到前场上演了一出单骑闯关的好戏。当时在左边路拿球的菲尔-琼斯魄力十足地利用速度生吃对手,并凭借强壮的身体卡住位置,接着轻巧地用右脚脚外侧趟过补防球员,然后在小禁区边缘传中,球打在斯托克城球员身上弹出底线,虽然菲尔-琼斯马上示意对手手球,但是主裁判未予理睬。心有不甘的菲尔-琼斯并未放弃,上半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他卷土重来,这一次奔袭距离更长,菲尔-琼斯从中线就开始启动,凭借对防守球员移动的准确预判,就是用速度生突对手的重心反方向,并一路杀到禁区之内,面对两名补防球员突施冷箭,球被挡出底线。

  易地再战,斯托克城的球员对菲尔-琼斯的突破依然没有太好的拦截办法,第62分钟,菲尔-琼斯后场抢断后就地带球发动反击,一路狂奔疾走了50多米,速度之快令两次的防守球员都无法追击,杀到在禁区前之后,菲尔-琼斯又漂亮地抹过了对手的夹击,可惜转身护球之际被对手将球断下,但是菲尔-琼斯马上利用强壮的身体就地反抢,几番冲击之下令对手踉踉跄跄无法将球传出,最终只能仓促解围,将球权再度交还给曼联。

  OPTA的赛后数据统计显示,作为球队的中后卫,菲尔-琼斯全场制造了3个任意球,与纳尼、埃弗拉并列全场最高,并完成2脚射门,送出一记威胁球,完成2次传中,足见其进攻破坏力有多么恐怖。与此同时,菲尔-琼斯在防守端也同样给力,不仅多次单防比自己高出15公分的克劳奇,并且全场有高达13次的解围,冠绝全队。虽然曼联新赛季联赛五连胜的脚步被终结,但是却丝毫无法掩盖菲尔-琼斯光芒四射的个人表演。鲁尼在自己的微博上叹服地表示:“菲尔-琼斯代表着英格兰的未来,他是伟大的球员,杰出的青年。”

  然而菲尔-琼斯的优异表现,却没能阻止对手连连威胁德赫亚把守的城门,一方面是弗格森让身高1米86的菲尔-琼斯主盯身高2米01的克劳奇,在对手轮番的高空轰炸下,菲尔-琼斯不可能每次都限制住高佬的头球优势;另一方面则要归咎于刚刚伤愈复出的费迪南德(微博)没能发挥出后防领袖的作用。面对高大壮的对手,身体并未完全恢复的费迪南德多次暴露出力不从心的颓势,还有一次非常低级的冒顶,险些成全克劳奇梅开二度。赛前,弗格森曾经在接受曼联官网采访时表示:“客场挑战斯托克城,需要费迪南德这样的老球员为球队提供经验和稳定。”但是很明显,费迪南德还没能完全从伤病中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也使得失算的弗格森在比赛最后阶段在场边无助地凌乱了。

  自2002年以创英超后卫转会费纪录的2900万英镑价格加盟曼联以来,9年来,费迪南德一直是球队后防线的定海神针,并且牢牢霸占着英超第一后卫的宝座。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和伤病的增多,32岁的费迪南德身体素质已经大不如前,眼看菲尔-琼斯、斯马林等后防新星逐渐挑起大梁,费迪南德作为曼联最稳定的一环却开始松动,这也必然会加快曼联后防线更新换代的速度。好在曼联后防线并不缺少后起之秀,斯马林凭借上赛季中段的优异表现,完美填补了费迪南德伤停阶段留下的空当,从而赢得了“费迪南德二世”的美誉。但现在看来,脚下技术更加出色,更具领袖气质的菲尔-琼斯,更适合做费迪南德的接班人。或许随着身体状态的逐渐恢复,费迪南德依然会是中后卫位置上的绝对主力,但是菲尔-琼斯的火速成长已经令费迪南德感受到“退居二线”的巨大压力,如果在赛季最后阶段,费迪南德真的与吉格斯、欧文一起沦为替补席上即插即用的球队补丁,请千万不要感到惊讶。

  (大马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菲尔-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