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千年老二挥穆帅王冠手笔 金童罗西:他在国米超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7: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拉涅利用脚把蓝黑军团蹬出起跑线”,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虽然磕磕绊绊,但国际米兰(微博)依然用客场胜利取得了联赛首胜,而拉涅利也在首秀中率领冲出了起跑线。天空体育首席专家迪马奇奥说:“拉涅利式国际米兰首秀不算完美,但却足可以微笑。”在艰难情况下,胜利比一切都要更重要,让加斯佩里尼手下攻不成守不就的蓝黑军重新找回昔日的章法,这已经是拉涅利的胜利,而通过本场比赛,国际米兰也打上了“拉氏烙印”。

  莫拉蒂曾透露国际米兰选择拉涅利的原因就是他富有经验,“他毫无疑问是我们目前能找到的最好的选择,他拥有重新激活球队的能力,因为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一名富有经验的教练。”拉涅利自己也对自己的“救火能力”充满信心,“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也许帮助一支深陷困境的球队就是我的宿命,我喜欢这种挑战,我拥有‘救火’的经验,也有‘救火’的能力。”那么绰号‘补锅匠’的拉涅利本场比赛是怎样‘补锅’的呢?

  首先,拉涅利将国际米兰的防守体系首先变回了球员所熟悉四后卫体系,这让球员们很是适应,因此之前比赛中对手频繁穿插国际米兰肋部的情况不再出现;其次,在博洛尼亚彻底无视齐沃一侧,而全力猛冲长友佑都的防守之时,发现了国米防守压力的拉涅利立刻将长友佑都叫到场边,向他面授机宜,要求他不要再继续压上助攻,而是更多的做好本职的防守工作,下半场,拉涅利更是直接派上霍纳桑帮助防守,尽管霍纳桑表现不佳,但是却有效制止了博洛尼亚在这一侧的猛扑,上半场右路的防守问题不再出现。

  此外,虽然赛前《米兰体育报》分析称蒙塔里可能首发,甚至会出任前腰,但就像赞帕里尼说的“拉涅利是个真正的工程师,给他良好的环境,他就能给你回报。”根据现在国米的环境,拉涅利选择了更具才华的库蒂尼奥,而等到领先之后才换上蒙塔里,而且委以防守重任,与加斯佩里尼完全相反。有数据统计显示,在国际米兰的三冠王赛季,蒙塔里42场出场中有高达20次是替补出场,而其中有19次都是在领先时刻的替补出场,可见穆帅对蒙塔里的使用有着非常独到的见解,而拉涅利今日的排兵,恰有穆帅的风范。虽然换上蒙塔里和霍纳桑略显保守,但在国际米兰被扳平而又必须赢球的情况下,经历风云的老帅拉涅利展现出了自己的魄力,他换上米利托组成双中锋战术,最终被证明取得了非常积极的效果。《全市场》在赛后给拉涅利打了7分的高分,这家媒体称赞道:“拉涅利被称为‘救火队长’绝非偶然,他能激发出球队本身的决心以及潜力去赢得胜利,同时也能使用正确的战术。足够的侵略性,强大的压迫,他的首秀让人看到国际米兰的新希望。”

  让国米重新看到希望,就连在西班牙过的不如意的穆里尼奥也决定为自己多年的敌人拉涅利高喊加油,而金童罗西则更是赞扬说:“拉涅利拥有足够的成熟度和能力来应付国际米兰的困境,他一定能在国际米兰干得很棒。”1个英超亚军,2个被穆里尼奥打压的意甲亚军,媒体都觉得拉涅利的命不好,拿不到冠军,但天空体育解说伯尼就说:“拉涅利终结‘万年老二’?就在今年,就在今年!”对于拉涅利来说,夺冠或许言之过早,但是若能激发出阵中所有球员的潜力,终结联赛无冠的宿命又有什么不可能呢?

  (Minami)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米 拉涅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