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新援3个月震撼英超征服弗格森 此役若非他在=必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6:56  新浪体育微博
德赫亚越来越适应英超德赫亚越来越适应英超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是弗格森的关注,年轻的德赫亚或许并不会这么早的登上欧洲足坛的核心舞台,历史有的时候就是这么微妙:斯托克城上一次在主场战胜曼联(微博)还要追溯到27年前,他们在84-85赛季主场2-1小胜,当时的弗格森还没有来到曼彻斯特,而德赫亚的父母兴许还没有在马德里彼此相识。27年之后的不列颠尼亚球场,若不是西班牙神奇小子的高接低挡力视频-斯托克城悍将怒射重炮 德赫亚神扑化解险情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保城门不失,本期待刷新英超最佳开局的弗格森,则很有可能被迫见证一段光辉历史的终结。

  有人说他是未来,有人说他是水货,德赫亚究竟成色几何,用圣卡西的话说就是“他(在国家队)迟早会对我形成威胁”。英超6轮过后,西班牙神童正渐入佳境,本轮面对全场5次射正球门的主队,德赫亚凭一己之力四次力拒对手射门,扑救成功率高达八成,然而这并非他的赛季最佳表现。根据英超官方统计,本轮之前,曼联小将是英超扑救成功率最高的守门员,5场比赛共完成28次扑救,扑救成功率高达88%,将近九成的恐怖数字!这是一个就连舒梅切尔和范德萨返老还童都不敢拍胸脯保证的效率!而他,才来了不到3个月!

  赛后OPTA统计显示,德赫亚全场比赛4次扑救3次高空救险,重要的是,这不起眼的一组数据帮助弗格森的红魔逃过了赛季首败,避免了吞下失利苦果的厄运。上半场第28分钟,斯托克边后卫威尔金森禁区内大力抽射,被站位不错的德赫亚单拳挡到横梁上弹出底线,费迪南德(微博)上来拍拍小兄弟的肩膀以示鼓励,第一次救得非常稳健。8分钟过后,主队前锋沃尔特斯禁区外大力远射,德赫亚倒地后扑到了皮球,射门变线后出了底线,又一次关键的扑救!第55分钟,克劳奇小禁区线上接队友角球,停球后一对一面对德赫亚时被后者封死了角度,匆匆将势在必进的机会踢到了对手身上折射出底线,德赫亚再次立功!第68分钟,威尔逊在大禁区线上的任意球攻门势大力沉,被门线上站住位置的德赫亚挡了出去。

  四次漂亮的扑救反映出了德赫亚在站位、反应和敏捷上的出众才华。如果换成另一名守门员,曼联此役恐怕会必输。此役过后,德赫亚以6轮32次扑救,86.5%的扑救成功率继续占据两项英超第1。赛后,弗格森对德赫亚赞不绝口,“上半时,德赫亚做出了数次伟大的扑救,看上去非常自信。他非常镇定,什么都不会扰乱到他。”

  此外,第75分钟到第78分钟,西班牙人还有两次成功的高空作业,都稳稳地将皮球摘下,令人感到放心。赛后第一时间,曼联官网对德赫亚今天的表现大加赞赏,并且描述了他的每一个扑救动作。虽然一场平局对弗格森而言并非喜事,但德赫亚在一支作风凶悍、擅长长传冲吊的球队面前展现出的进步,却是让人感到欣慰的。赛前,斯托克主帅普利斯就对《镜报》表示,要给德赫亚“一点颜色”看看,毕竟克劳奇、胡特和肖克罗斯个个人高马大,足以对身材不占优的德赫亚在定位球防守时制造威胁。“我们将尽全力给曼联在这块场地上制造足够多的麻烦,”普利斯表示。

  当然,弗格森对斯托克城的球风也颇为担心,赛前,他不忘抓紧时间教育弟子:“和斯托克城对阵时,门将必须要时刻集中注意力。我还记得和范德萨讨论过如何对付斯托克城的远距离界外球投掷,如何让自己处于有利位置,我想我们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我们这周唯一的工作就是帮他寻找位置感,这和范德萨之前做得十分类似。”

  “在那块场地上,你必须要进球,上个赛季我们四分钟就取得了进球,但在那里踢比赛从来都不轻松,不是吗?”同时,弗格森希望里奥-费迪南德可以在德赫亚周围起到“保镖”的作用,帮助年轻的师弟解决心理上的负担,而实际比赛中,里奥在这方面做得还不错,德赫亚第一次扑救之后,老大哥就上来拍了拍肩膀表示认可。“像里奥这样球员的客场经验,你是永远都不可以忽视的。”

  从赛季开打前在重重迷雾中被认作的“潜力股”;到赛季首秀时被狠狠的贴上“垃圾股”的标签;再到几轮之后逐渐被接受为“绩优股”,德赫亚来到老特拉福德之后在一波三折中度过。经历了对阵切尔西(微博)这样的硬仗,又度过了在不列颠尼亚一天血战,20岁的德赫亚正在逐渐走向成熟,就如同当年舒梅切尔刚刚来到曼联时一样,他在胜利中吸取经验,在失意时学会成长。在英超扑救榜上的领跑也许只是暂时,但他在联赛中的进步和逐渐崭露出的才华却是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

  曼联的对手现在已经不会拿远射当做吓唬德赫亚的利器,而出击依旧是西班牙人的一块短板。今天比赛的上、下半时,德赫亚各有一次明显的出击失误。也许是接到了弗格森中场时的指示,德赫亚在下半场的出击次数明显锐减,曼联的那个失球距球门太近,是完全可以通过门将出击解围避免的。如何把握适当的时机做出合理的选择,这正是亟待德赫亚提升的能力。西班牙少年什么时候能够早一天习惯英超彪悍的身体接触,他在曼联的传奇大幕才算正式拉开序章,红魔球迷这几年早已被范德萨的完美无瑕给惯坏了,想要众人悬着的那颗心早日落地,德赫亚得加把劲了。

  (苗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德赫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