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超值神兵砸锅卖铁也要留 去曼联他都是绝对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6:55  新浪体育微博
亚历山大-宋威风八面!亚历山大-宋威风八面!

  新浪体育讯 纳斯里在夏天的离队令阿森纳(微博)上下伤心不已,也严重影响了枪手新赛季的中场实力。但当时,纳斯里与阿森纳的合同只剩下1年,在曼城(微博)的挖角下,枪手的确很难留住他。正如温格所言,在那样的形势下,阿森纳其实已经将纳斯里卖出了一个好价钱。

进球视频-枪手铁腰禁区戏耍后卫 右脚劲射破死角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为了避免纳斯里式的人才流失,温格在对阵博尔顿的比赛之前亲口确认,他已经着手准备与合同期只剩下不到2年的范佩西、沃尔科特、亚历山大-宋等球队骨干续约。而温格此举的必要性,在随后进行的英超比赛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中锋范佩西独中两元,边锋沃尔科特制造红牌并送出一记助攻,而司职后腰的亚历山大-宋也打入了一粒精彩的进球!

  进球发生在第89分钟,当时,亚历山大-宋在禁区线上接到萨尼亚的传球,冷静地扣过上前封堵的普拉特利,起脚劲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全场比赛做出7次扑救的雅斯科莱宁面对宋的这记轰门也只能望球兴叹。

  不仅进球给力,宋在这场比赛中还送出了4记威胁传球;而且,在他的保护下,阿森纳备受质疑的后防线成功地零封对手,全场比赛,博尔顿的射门次数仅有3次!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宋和队长范佩西同获8分;而在阿森纳官网举办的全场最佳评选中,宋也赢得了第二多的选票,仅次于梅开二度的范佩西。

  早在上周对阵多特蒙德的欧冠焦点战中,亚历山大-宋就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获得了全场最高分,并且在阿森纳官网的评选中被枪手球迷票选为全场最佳。中卫科斯切尔尼也在那场比赛之后说道:“在后腰位置拥有宋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总能阻止对手的进攻机会。”虽然做客布莱克本时,受运气、体力等多方面因素的掣肘,阿森纳惨遭逆转;但在这轮英超中,宋再次证明了自己对阿森纳的重要性。

  细究起来,阿森纳主场0-2负于利物浦、2-8惨败于曼联(微博)的比赛,都和宋的禁赛(在英超首轮中与当时效力于纽卡斯尔的乔伊-巴顿发生冲突,赛后被追加禁赛3场)不无关系。在枪手的4-2-3-1阵型中,宋是唯一的防守型后腰,他的屏障作用和适时插上,在攻防两端都具有举足轻重的战术意义。上赛季,宋在英超中共为阿森纳出阵31场,超过纳斯里(29场)、法布雷加斯(25场),堪称阿森纳前卫线最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

  2005年夏天,宋从法甲巴斯蒂加转会至阿森纳时,他的身价只有100万英镑;但如今的他,已经成长为英超最优秀的悍腰之一。上赛季英超,宋在出场的2594分钟内共做出79次成功抢断;他的效率,要远远胜过曼联的卡里克(1975分钟42次抢断)、弗莱彻(2108分钟27次抢断)和安德森(1190分钟23次抢断)。可以说,就算到了曼联,能攻善守的亚历山大-宋也有能力占据中前卫的主力位置!如此实用的球员,阿森纳绝不可失去!

  除了亚历山大-宋,阿森纳新赛季中场“铁三角”的另外两位——拉姆塞和阿尔特塔,在这场比赛中也表现得相当出色。阿森纳第46分钟的首粒进球,正是拉姆塞在中场截球后长驱直入、助攻范佩西打进的;第55分钟,拉姆塞又在中场附近为沃尔科特送出犀利的直传球,助小老虎赢得单刀机会,虽然这次进攻被惠特犯规阻止,但后者也为此付出了红牌的代价!

  伤愈复出的拉姆塞,在这场比赛中狂奔11832米,86次传球75脚到位,其中48次成功传球是在前场,无论是奔跑距离还是成功传球次数,均为全场最高,是球队当之无愧的中场核心!而新援阿尔特塔,也有47次成功的前场传球,送出了4次威胁传球。阿森纳全场比赛共轰出27脚射门,与中场三员大将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

  在威尔谢尔重伤缺阵数月的情况下,宋、拉姆塞和阿尔特塔肩负着撑起阿森纳中场的使命。如果他们能延续这轮比赛的良好状态,在积分榜上仅比利物浦落后3分、比热刺(少赛一场)落后2分的阿森纳,依然有希望冲击英超的前四名,争取下赛季的欧冠名额!

  (Harr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森纳 亚历山大-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