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霸空门不进如托雷斯附体 但这样都撼动巴萨皇马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9: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近门2米多的铲射却偏得离谱!此前联赛已进5球、瓦伦西亚的第一前锋索尔达多目瞪口呆,往小里说,他对巴萨(微博)踢失了一个进比不进更难的球,与对阵曼联(微博)时的切尔西(微博)前锋托雷斯那球的不可思议程度有之一比。往中里说,他只差一步就改变了当今世界最佳球队巴塞罗那的一个纪录:自09年3月1日之后,巴萨(微博)再也没被联赛单场进过三个球以上(含三球),再往大里说,他也几乎改变了球迷对西甲的原有定位。能在主场打败巴塞罗那的瓦伦西亚,四轮之后坚挺的排在联赛第一,这才是西甲的真正强队!

  这样的场景,在季前真让人想像不到,连续两年拿到联赛第三,0910赛季进入欧罗巴联赛八强,1011赛季进入欧冠16强,看上去依然有点豪门风采,但联赛和巴萨皇马(微博)高达20来分的积分差距,欧洲战场碰到沙尔克04都没辙的表现,这一切都表明,瓦伦西亚这支21世纪迄今为止,唯一从双雄手里拿到过联赛冠军的队伍,其实和真正的西甲豪门已经拉开了一段质的距离。

  自己不是马拉加,最管用的发展招数是和中下游俱乐部一样的高卖低买,曾经也是明星云集,如今也难找出国际足坛声名过于显赫的人物,但就是这样一支在赛前并不被人特别看好,上季还被皇马打出过6比3屈辱比分的队伍,在这场比赛里却发挥得相当出色,他们至少在上半场,让巴萨的三中卫体系近乎崩溃,你已经想不出来,上回巴萨被别人这样在禁区任意横行是哪年哪月的事!

  其实埃梅里的部队,这场比赛没有打出最有心得的牌:皇马两大弃将索尔达多和卡纳莱斯的一前一后的进攻组合,卡纳莱斯直到被换下才算进入镜头,索尔达多除了那个搞笑射门,就是各种在禁区内外的一碰就倒。但瓦伦西亚却打出了让人叹为观止的左路进攻,从阿尔巴的后场有力支援,再到巴内加的中场策应,最后到马蒂厄“博尔特式”冲刺引发的包抄钳形攻势,能在世界最佳队伍身上,找到一条可以任意打来打去的线路,并险些连进三球,今日的瓦伦西亚,不可谓不大获成功!当身材如此高大的马蒂厄,能在左路杀出如此震撼的速度,还有那么好的传中脚法和神速内切,直把当年的基利-冈萨雷斯和克劳迪奥-洛佩斯全部比了下去!

  巴内加还没有达到当年巴拉哈或者门迭塔的得分能力,但在组织职能上已经不逊于前辈,而本场没有踢好的索尔达多,其实倒是瓦伦西亚的实力象征,在三支不同的西甲俱乐部(奥萨苏纳、赫塔菲和瓦伦西亚)里保持四季联赛进球两位数的佳绩,或许他不容于皇家马德里,但他确是目前西甲不折不扣的一线杀手。仔细得看,队里还有马杜罗、拉米、里卡多-科斯塔、布里托、帕布洛-赫尔南德斯这样一批低调国脚,更有埃梅里这位能随时把家常菜做成宫廷御宴的“神奇巧妇”,现在的瓦伦西亚,隐约还是当年西甲冠军的风骨!

  本季的西甲,格外精彩,双雄从一开始就唱独角戏的势头被完全压制住,3胜1平排第1的瓦伦西亚是挑战队伍之一,而其他和瓦伦类似的队伍还大有人在。联赛曾排第一,如今排第二的马拉加,只打了三场却以9分成绩排第三的皇家贝蒂斯,还有那支以往频繁出现在保级圈,如今却在高位行走的莱万特等等。

  其实我们都相信,无论是雄风依存的瓦伦西亚,还是西甲小曼城(微博)马拉加,亦或莱万特这样突如其来的黑马,联赛越往深里打,一些差距还是会不可避免的出现,何况瓦伦西亚还得被欧冠拖累,但看惯了两支队伍独玩的球迷,需要看到百花齐放般的精彩夺目,哪怕只在联赛初期让双雄别扭一下,也总比一开始就被打压好了许多。

  一个联赛要在国际上获得真正的强势地位,整体的强而不是个别的强是必然之事。当然,牵涉到其中的一些利益分配、赞助商的兴趣等等实际问题,或许要在西甲真正形成群雄并起的场面,尚待时日。但能以最强力的姿态朝旧有次序发起冲击,至少联赛积分差距能减少到个位数,不管这样的队伍最终是不是瓦伦西亚,他都应该被西甲球迷衷心赞许和爱戴。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