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大佬费迪南德式归来宣战王权 银河战舰补最后部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8: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长达6个月的禁赛期过后,科洛-图雷终于迎来自己第一次为曼城(微博)出战的机会,不仅是首发,还配戴上了本属孔帕尼的队长袖标。近来曼城在两场比赛中丢了3球,上轮更是在对富勒姆的第5轮英超比赛中颜面扫地,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扳成平局,后防问题已经凸现。科洛-图雷此战不负重望,不仅球场上稳健的发挥让伯明翰的进攻一次次归零,球场外向孔帕尼夺回主力位置和队长袖标的拉锯战也拉来开序幕。

  从3月3日被英足总下达禁赛令到9月3日重返训练场,科洛-图雷半年的寂寞可能只有曼联(微博)同样遭此罪过的费迪南德(微博)(禁赛8个月)了解,6个月的时间不仅让科洛-图雷错过了曼城足总杯夺冠的历史时刻,更让他的职业生涯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所谓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如今新任队长孔帕尼不争气,曼城后防危机一度也让曼奇尼很闹心,上轮对富勒姆的比赛后,曼奇尼就公开说出“垃圾后防”字眼,并表示“目前球队迫切需要科洛-图雷这样有经验的后卫撑场”,科洛-图雷在此刻复出恰到好处。

  时隔6个月重返赛场,加上戴上久违1年半的队长袖标,科洛-图雷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表现机会,可以说他今天演绎了一把当年费迪南德式的王者归来。第35分钟,伯明翰前锋戴维斯在小禁区内一记倒挂金钩射门精彩绝伦,皮球直窜球门而去,关键时刻科洛-图雷门线上解围,维持了本队1-0的胜果。下半场科洛-图雷表现更加抢眼,第49分钟,他一记精准铲抢从对方前锋亚当-鲁尼脚下截得皮球;第50分钟,特维斯被侵犯,科洛-图雷甚至主动请缨上前主罚任意球;第88分钟,科洛-图雷又化解了伯明翰一记极具威胁的传中,将伯明翰进球的希望无情扼杀。《曼彻斯特晚报》在赛后给科洛-图雷打了全场最高的7分(同哈格里夫斯并列),并称赞道:“在因误食妻子减肥药而被禁赛半年后,以队长身份回归的科洛-图雷踢得就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赛场一样。”

  阔别赛场近1年的哈格里夫斯用进球为自己赢得了曼城球迷“弗格森,签下他!”的欢呼,而阔别赛场半年的科洛-图雷则用稳健的防守重新为自己赢得了尊重。本场比赛他的补位、铲断同萨维奇的速度相得益彰,将曼城后防打造得滴水不漏。科洛-图雷这样的表现应当维埃拉欣慰,法国人日前为科洛-图雷打气:“他经历了职业生涯以来一段最艰难的时光,但愿一切已离他远去,最近他对复出非常兴奋,迫不及待想要上场,而我也迫不及待想要看到他的比赛了。”

  在最黑暗的6个月里,科洛-图雷并不是一个人在低潮中前行。弟弟亚亚-图雷是他最大的精神支柱,“弟弟在这段时间里全力支持我,我还记得在上赛季足总杯决赛之后,他将刚领到的奖牌直接交给了我,这一幕不仅让我永生难忘,更让我知道,亲兄弟永远都是亲兄弟”,

  2009-10赛季,科洛-图雷接棒邓恩,担任曼城场上队长,但上赛季特维斯加盟后,为安抚狂野不羁的“野兽”,曼奇尼同科洛-图雷协商,将队长一职交由特维斯担当。如今科洛-图雷已经走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本场比赛曼奇尼将队长袖标赋予他,也给近来表现不佳的孔帕尼敲响了警钟。近两个赛季,从特维斯到孔帕尼,队长袖标俨然就如写着“曼奇尼爱将“五个大字的金子招牌,而今科洛-图雷有此殊荣,也预示着他在本赛季今后的比赛中将有大把的上场机会,前段时间风头正火的孔帕尼,极有可能瞬间经历天堂到地狱的厄运,不仅主力位置堪忧,队长袖标也面临被抢走的危险。而有了他的“新银河战舰”曼城,等于说是补上了最后一环。

  “禁赛让我变得更加强大”,这是科洛-图雷近日接受《太阳报》采访时发出的呐喊,“我现在需要做就是专注于将来的比赛,足球永远是我的最爱,我不是一个骗子,这段时期队友对我的支持我将铭记于心”。

  行到水穷出,坐看云起时,否极泰来,科洛-图雷正重新争回曾经属于自己的东西!

  (林岸枫)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科洛-图雷 孔帕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