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中场永动机恐怖爆发 皮耶罗为他让出18年国王特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7: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尤文(微博)收获了一场平局,但不能抹杀个别几个球员的出色发挥,比如皮尔洛,尤文新核连续第3场意甲联赛有着令人惊叹的表现,他的恐怖爆发几乎就为尤文带来了3连胜!

  近来,皮尔洛状态如日中天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萨基在近日就曾表示:“皮尔洛在尤文的表现似乎年轻了5岁,似乎找到了第二个春天。”事实上,本场尤文对阵博洛尼亚的比赛,皮尔洛的精彩演出也值得大书特书。

  根据赛后的OPTA统计,皮尔洛本场比赛的传球成功率再次达到了85%,这样皮尔洛在代表尤文出场的3场意甲比赛中,平均传球成功率高达了恐怖的86.7%,是目前意甲赛场上传球成功最高的球员。除了传球精准之外,他在3轮比赛中送出3次助攻,并传出了高达10次的威胁球。本场比赛第30分钟,皮尔洛又直接完成了一次助攻,当时尤文在右路获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在对方还在排人墙以防备他的“电梯球”时,皮尔洛却轻巧的将球一推,准确的找到了武西奇尼,后者轻松的推射破门。《天空体育》表示:“这粒进球,尤文看起来得来全不废功夫,皮尔洛的那种意识真是太顶级了。”

  赛后《全市场》表示,皮尔洛除了直接助攻之外,他的许多表现是数据无法来体现的,这是为什么尤文在50分钟面对10-11的局面下,仍然能掌握场上局面的重要原因。的确,在第50分钟,皮尔洛再度传出经典挑传,克拉西奇拍马赶到,直接获得了单刀的机会,可惜塞尔维亚人的射门击中了远端的立柱弹了出来,不然皮尔洛又将是一次直接的助攻。而这样的经典之作,几乎可以在每一场比赛当中找到,第一场比赛中,皮尔洛助攻利希斯泰纳与马尔基西奥,都是用的这样的挑射,上场比赛,皮尔洛也曾为马特里传出过这样的球,可惜后者没有把握住机会。

  除了为队友制造绝杀之外,皮尔洛关键时刻也能够挺起而出。在下半场60分钟左右,皮尔洛连番掀起风暴,先是在禁区内侧身凌空射门,球被穆丁加伊用手与肩的那个部位挡出了底线,这粒球引起了尤文球员的不满,如果判罚严格的话,判一个点球其实并不为过,特别是在主裁判上半场罚下尤文一人的情况下。仅过了2分钟,皮尔洛又在禁区前沿,利用变向,将球往右侧一波,随后起脚远射,只见球直奔死角而去,可惜博洛尼亚门将吉莱做出了一次世界级的扑球,又将球挡出了底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尤文的任意球在皮尔洛与皮耶罗同时在场上的时候,已经完全由皮尔洛来包办了。第24分钟,皮尔洛任意球甚至还为皮耶罗创造了1次绝佳的头球得分的机会,可惜不擅长头球的皮耶罗顶次了,在第1轮比赛中,皮耶罗与皮尔洛同时在场上,当时任意球的主罚者也是皮尔洛,无论是哪个位置的任意球,皮耶罗都让出了他的主罚权。要知道在皮耶罗93年加盟尤文图斯之后,尤文的任意球基本上都是被他一个人所包办的,这可以说是他18年作为尤文队魂的一个特权了,但在本赛季,皮耶罗肯为皮尔洛让出这一特权,着实可以看出皮尔洛的任意球功力。皮耶罗也曾经在私底下透露:“皮尔洛的任意球的确是令人叫绝,而且变化特别多。”

  (Cinderella)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