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反攻底牌梦游出场0表现 4场定1800万先生必被清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0: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转会窗口截止时压哨引进的萨拉特被看做国际米兰的一大惊喜,他是加斯佩里尼所需要的边锋,而国米(微博)主帅也表示:“现在球队的配置已经很齐全,有了萨拉特,我们在边路突击方面也有了合适的人选。”大国际时代名宿马佐拉则评价萨拉特:“他能够填补埃托奥走后国米在速度方面的缺失,帮助国际米兰丰富战术打法。”然而,联赛3轮之后,国米2负1平,而萨拉特的表现也和球队一样——一无是处。

  而从实际4场正式比赛的使用情况来看,萨拉特也正是扮演着一个突击手以及“反攻底牌”的角色,每当落后或者打不开局面时,加斯佩里尼第一个派上的就是萨拉特。第一场联赛打巴勒莫,加斯佩里尼轮休了所有参加国家队比赛的球员,让他首发上场,一见突击效果不佳,33分钟就立刻换下场;第二场联赛打罗马,萨拉特替补状况不佳的米利托出场,不多不少,也是33分钟,而今天的联赛,在斯内德受轻伤、国米落后急需进球的情况下,萨拉特再次临危受命,但是还是未能改变进球和助攻数那刺眼的“0”。

  在本场比赛数据上,根据OPTA的统计,萨拉特关键传球和射门两项数据都是0。两次传中,一次在上场后不久试图传给插向远门柱的坎比亚索,但结果传到方圆3米无人的区域,另一次则是突破后离谱的低传被诺瓦拉中后卫直接拦截,而在萨拉特最拿手的过人一项上,9次尝试突破仅仅有4次成功,而这4次成功突破后造成的威胁则是0,全部都做了无用功。《全市场》则在赛后给萨拉特打了5.5的低分,他们评价道:就像在对罗马的比赛一样,他做出了很多努力,但只开花,不结果。著名记者雷卡尔卡迪也给出类似的意见:“他有一些突破,也有一些传中,但是真正的贡献却没有。”

  萨拉特酷爱射门而不喜欢传球,之前在萨斯菲尔德,伯明翰以及拉齐奥时经常是只要有机会起脚就绝不错过,所谓“有杀错,没放过”,但结果就是效率奇低,同时有“不传球”的恶名。在意甲头3年103场只进了25个球,平均313分钟才能打进一个球,即使算上助攻也需要170分钟才能制造一个进球,为了改变他不传球的毛病,国际米兰特意在他的合同条款里加上一条赛季15个助攻就能够有额外奖金的条款,而萨拉特也通过经纪人之口信誓旦旦的表示有信心领到这一笔奖金,但从实际比赛效果来看,萨拉特的踢球习惯难以改变。

  从萨拉特在意甲的发展轨迹来看,从最开始惊艳的5场6球,到后来逐渐被熟悉后贡献直线走低,尽管只有24岁,但是已有“潜力已尽”的迹象。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就说,“当萨拉特要求转会的时候,我们都很高兴,非常满意。”而国际米兰也正是注意到这一点才坚持先租后买,但没想到萨拉特到来之后丝毫没有长进,而对于紧缩银根的国际米兰来说,已经不可能在赛季末将他买断了,这也意味着明年夏天他必被国米清洗。

  (Minami)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