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迪奥拉:3后卫客战瓦伦太冒险 不需皇马输球提醒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8: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8比0战胜奥萨苏纳之后,瓜迪奥拉的球队回到了正轨,但又将迎来一场硬仗——客场挑战瓦伦西亚。瓦伦西亚现在3战全胜位居西甲积分榜榜首,而巴萨(微博)7分列第三,瓜迪奥拉认为瓦伦西亚是非常难以对付的对手。

  “他们现在是联赛榜首球队,看上去非常强大。我们将做客一个艰难的球场,梅斯塔利亚的球迷们会是他们的后盾。”瓜迪奥拉总是将困难说在前头。对于瓦伦西亚的实力,瓜帅点评道,“他们有位非常出的教练,他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在球队失去像比利亚、席尔瓦、马塔这样的球员的情况下将球队带到极具竞争力的状态,在联赛开始阶段他们展现出了他们的能力。”

  过去几天,媒体都在谈论巴萨用3-4-3阵型在对比利亚雷亚尔和奥萨苏纳比赛中打进13球而不失一球的佳绩,但对于接下来对瓦伦西亚的比赛,瓜迪奥拉则要刻意降低人们对于战术的关注。“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我们踢3后卫还是4后卫,重要的是如何找到一种平衡,让我们既能展示自己的进攻又能保持控球率。”

  瓜迪奥拉说到,“对奥萨苏纳的比赛里,我们让阿尔维斯踢前锋,他踢得很好,但正常情况下我们会使用4后卫。在梅斯塔利亚踢3后卫是非常冒险的事情。”不过具体战术上,瓜迪奥拉表示“明天会决定”。

  联赛3场过后,巴萨平了一场,皇马(微博)输了一场,但瓜迪奥拉认为巴萨不会因此才注意到联赛的艰难程度。“我们不需要皇马在莱万特输球来提醒我们联赛会很艰难,每一年都会越来越艰难。在这个联赛里没有人能支配一切。”而对于连续对阵瓦伦西亚(客场)和马德里竞技(主场),瓜迪奥拉谈到,“那是两场很重要的比赛,但不是决定性的比赛。”

  联赛3场打进15球和仅失2球都是瓜帅的开局最佳纪录,但他总是不在意这些。“连胜、纪录以及类似的一些事情不会带给你任何东西,赢球靠的是努力工作,并迎接每一场到来了的比赛。胜利当然总是很有用,但联赛是个长跑。”

  对于对瓦伦西亚的比赛,瓜迪奥拉承诺道,“我向你们保证,明天我们会带着强大的精神状态出来比赛。”

  瓜帅还被问及国王杯赛程的问题,巴萨的首场国王杯比赛将在11月16日,是国家队比赛日之后,并且巴萨需要准备世俱杯比赛。瓜迪奥拉说,“这是个问题,但必须解决它。我只能上4名B队球员,而我可能只有3或4名一线队球员可用。如果剩下的球员还在他们的国家队,我就不知道怎么办了。”

  瓜迪奥拉还谈到了关于卡塔尔赞助巴萨的问题,以罗塞尔为首的巴萨高层决定由巴萨会员大会来决定卡塔尔赞助的问题,瓜迪奥拉表示,“很高兴看到由会员大会来决定此事。”与此同时,瓜迪奥拉赞扬了他曾经生活过数年的卡塔尔。(周小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瓜迪奥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