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文15首发11球令弗格森惊叹!2年3冠以曼联为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8:26  新浪体育微博
欧文和朴智星庆祝进球欧文和朴智星庆祝进球
欧文和队友庆祝进球欧文和队友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开始后,曼联(微博)青春无敌的首发阵容令整个欧洲大陆为之颤抖,但是请永远不要低估红魔替补席上的那些老江湖。作为曼联的第五前锋,欧文只能在鲁尼、埃尔南德斯、维尔贝克和贝尔巴托夫的身后默默地等待机会。在对阵利兹联的联赛杯之前,今年夏天刚刚与球队续约的欧文没能得到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时间,但是昔日的英格兰金童并没有在等进球视频-欧文张弓搭箭怒轰死角 老金童英姿勃发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待中消磨掉自己的锋芒,新赛季首次亮相,曼联7号就用现象级的表现诠释了射手的真谛。

  欧文在赛前曾经表示:“上个赛季,在足总杯上我们曾经以0-1负于利兹联,当时我替补登场,但是没能帮助球队扭转落后的局面,希望这次能够有所不同。”相比于那次比赛仅仅只有20分钟的表现时间,欧文这一次打满了90分钟,并用两记精彩的进球回馈了老爵爷的信任。

  比赛第14分钟,迪乌夫前场反抢之后挑传右侧空当,贝巴策动攻势,朴智星斜传禁区右肋部,欧文及时跟进扣过追防的防守球员,面对重心已经提前左移的门将,左脚脚弓轻巧推射反角,守门员毫无办法,只能目送皮球缓缓地滚入球门。第32分钟,迪乌夫右边路转身突破后横传大禁区前,欧文停球射门一气呵成,完全没有给防守球员干扰的机会,球呼啸着直奔球门左上角,守门员再度望球兴叹,老爵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感叹道:“这绝对是一粒梦幻般的进球”。欧文本来还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比赛第55分钟,欧文接到贝巴的直塞球,禁区左肋闪开回追的防守球员,右脚弧线球兜射球门上角,球擦着右侧门柱稍稍偏出。而欧文上一次代表曼联完成帽子戏法还要追溯到2009年12月对阵沃尔夫斯堡的欧冠小组赛。此外,欧文还多次为队友创造进球良机。第29分钟,欧文在右边路突然加速甩开防守球员后下底传中,并准确找到了中路包抄的贝尔巴托夫,可惜门将及时出击在潇洒哥头上将球没收。第36分钟,欧文禁区内过人后传中,瓦伦西亚铲射稍稍偏出,浪费了一个必进球的机会。

  不过能够独中两元已经足以令欧文感到满意。在谈到自己的两粒进球时,欧文表示:“第一个球没有打好,第二个球射门的感觉非常棒。不过能够进球总归是好的,这就是我踢球的方式,当然我也希望在其他方面帮助球队。与这些年轻球员一起踢球感觉很舒服,我努力给这些孩子们做一个好榜样,虽然我已经31岁了,但是我相信我依然还能再踢很多年。”值得一提的是,欧文上一次梅开二度恰好是在一年前的联赛杯上,那场对阵斯肯索普的比赛,曼联最终也是以三球的优势取得胜利,欧文该赛季的首粒进球也是在那场比赛攻入的。而在09/10赛季的联赛杯决赛上,曼联开场5分钟就被维拉攻入一球,正是欧文的进球帮助球队追平比分,并最终逆转夺冠。在代表曼联出战的6场联赛杯的比赛中,欧文斩获6球,是当之无愧的联赛杯杀手。

  事实上,欧文不仅在联赛杯中效率惊人,老金童虽然已经没有了年轻时的风驰电掣,但是敏锐的门前嗅觉和精准的临门一击却令他始终保持着极高的进球率。自2009年夏天加盟曼联以来,欧文在球队从来不是绝对的主力,但是在代表曼联出战的48场比赛中,欧文却为球队贡献了16粒进球,要知道欧文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以替补身份登场,却保持着平均3场比赛进1球的高产量。而在代表曼联首发出场的比赛中,欧文更是有着15场比赛进11球的可怕进球率。与此同时,欧文还是英格兰队现役球员中的进球王,他在代表英格兰出战的89场比赛中攻入了40粒进球,遥遥领先于其他现役球员,排名第二的鲁尼目前仅有28球进账,短期内恐怕也无法取代欧文的位置。即使算上已经退役的球员,欧文也能够在英格兰历史射手榜上排到第四的位置,与排名第一的曼联传奇巨星博比-查尔顿仅有9球的差距。弗格森也公开称赞:“欧文的进球率简直令人不可思议。”

  这样的前锋绝对有资格在英超大部分球队中担当锋线主力,曼联替补席的奢华着实令人羡慕不已。更重要的是,欧文加盟曼联的时候没有花费俱乐部一分钱的转会费,能够将死敌利物浦培养出来的超级射手免费召入球队,绝对堪称弗格森在转会市场上的得意之作,而这也是弗格森首次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引进前利物浦球员。

  但就是这样一名令人放心的替补杀手,却由于上赛季寒酸的出场时间而一度怀疑自己会不会继续留在老特拉福德。“我不得不承认,上赛季结束时我非常不确定自己的未来,我觉得自己没能给球队贡献太多,所以当时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留在球队的几率大概只有五成。但是后来主教练告诉我,他希望我留下,并承诺会给我更多的出场机会,所以我毅然选择了继续自己的红魔生涯。能够继续身披曼联战袍,对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满足。”

  在为曼联默默奉献的同时,欧文也在这里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冠军荣誉,加盟曼联的两个赛季,欧文已经随球队拿到了一次英超联赛冠军(10/11赛季)、一次联赛杯冠军(09/10赛季)和一次社区盾冠军(2010年,欧文没能入选2011年社区盾比赛的大名单)。按照曼联本赛季开赛以来的势头,在赛季结束时,欧文的荣誉簿有望变得更加丰满。

  对于在曼联的替补身份,这名31岁的老将淡然地表示:“我也曾经是锋线上的头号人物,也曾经拥有将防守球员远远甩在身后的黄金岁月,但如今,事情颠倒过来了,好在我并不觉得这是最糟糕的事情。当我和最好的球员一起同场竞技,当置身于这座伟大的球场,倾听到球迷疯狂的欢呼,那种感觉真的棒极了。我不会傻到去计较在锋线上的顺位,这里有许多顶级的球员,其中包括三到四名世界级的前锋,维尔贝克回归之后,锋线的竞争更加激烈,所以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场场获得机会。如果我的出场机会有限,我也会依然保持微笑,并依然能够感觉到自己是这支梦之队的一员。”

  (大马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欧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