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耻辱!国米面前升班马如巴萨 最糟结果本轮后国米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6: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又是1场失败,国际米兰吞下了新赛季意甲联赛的第2场失利,3战战罢,国米(微博)未尝胜绩,而只获得了1场平局,而在首轮输给实力大降的巴勒莫之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这场失利,显然更加无法令人接受,因为在升班马面前,国米几乎是完败,而反过来,在国米面前,诺瓦拉显得就像是巴萨(微博)一般的强大。

  意大利媒体赛前表示,如果说上轮对阵罗马,加斯佩里尼是输球下课,那么今天对阵升班马诺瓦拉,就变成了:不赢球就下课。然而国米的开局就让人跌破眼镜,开场仅仅58秒,伤愈复出的左后卫齐沃横传禁区内,但拉诺齐亚有些走神,结果险些被高速插上的国米弃将梅乔里尼抓住机会,而奋勇扑救的塞萨尔右眼附近被皮球击中,在接受队医治疗之后才得以继续比赛,但右半边脸已经通红。而角球发出之后,国米前点3名球员都没能成功解围,球险些飞进远角,但好在齐沃在门先前将球挡出。

  此战唯有取胜,但国米开场前3分钟却极其的狼狈,而更令人感到不解的确实加斯佩里尼此时的反应,根据天空台在场边的观察,当国米开场处于守势之时,加斯佩里尼询问身边的助理教练巴雷西说:“开场怎么能踢成这样?”然而作为战术的制定者,加斯佩里尼的这个问题的回答者恐怕更应该是他自己才对。按照常理,在开场被动,并且主帅已经清楚的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加斯佩里尼应该向场上球员传达整体的战术精神,或攻、或守。事实上,面对弱旅诺瓦拉,国米除了狂攻之外,其实没有别的选择。然而,国米并没有展现出强大的攻击实力,反而是加斯佩里尼的3后卫再度频频犯下无法挽救的失误。

  加斯佩里尼今天排出了3-4-3阵型,斯内德坐镇中场,前锋是弗兰、米利托和卡斯泰尼奥,但这套攻击组合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效果,前25分钟,国米仅仅只有3次射门,其中2脚来自斯内德,另一脚则是弗兰,而这3次射门全部来自禁区之外。直到下半场帕齐尼上场之后,国米在禁区内的威胁才有所增强,第70分钟,帕齐尼在禁区内的人丛中抢到射门机会,稍稍偏出,3分钟之后,他又小角度打门,可惜擦着远门柱滚出底线。

  “在国米的表现面前,诺瓦拉看起来就像是红蓝军一样!”从整场比赛来看,站在蓝黑军面前的的确不是一支升班马,这与其说是诺瓦拉强大,不如说国米的发挥太过于糟糕。《全市场》在点评本场比赛时,就将身着蓝色球衣的诺瓦拉比作了红蓝色球衣的巴塞罗那。而根据OPTA的统计,国米虽然在控球率上领先了对手将近30个百分点,但射门次数却只有12次,比诺瓦拉少1次,而射正球门的次数,蓝黑军仅仅只有可怜的2次,对方则是有9次之多。在这场溃败之后,门将塞萨尔更是被《全市场》评为国米全场最佳,不得不说是全场比赛国米表现的真实写照,即便塞萨尔发挥如此出色,仍无法避免球队输球。

  如果将超级杯看作新赛季的开始,那么国米已经是5战1平4负了。在北京输给AC米兰(微博),我们还能看到一支充满希望的球队,输球却不输斗志,联赛输给单场战斗力极强的巴勒莫也能够被看作是对3后卫战术的不适应。然而随后呢?,加斯佩里尼手下的国米就开始了挑战各种不可能,先是输给毫无名气的欧冠新军特拉布宗体育,接着今天,诺瓦拉自从1956年之后,首次迎来主场的意甲比赛,国米却为他们送上了将近60年以来的首场胜利。

  而加斯佩里尼的不可能纪录还在持续,目前,国米多赛1轮却仅积1分,排在积分榜第17位,身后是2战2败的切塞纳和博洛尼亚,以及以-6分开始赛季而目前为-2分的亚特兰大,也就是说,在本轮全部战罢之后,理论上存在着国米成为副班长的可能性。

  (卞卡)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