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没输给曼联输给1座神!2项英超第1让全世界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8: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林德加德在周中的欧冠小组赛中祭出世界级的表现之后,弗格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调声明:周末对阵切尔西(微博)的关键比赛,德赫亚依然会是首发门将。所以,本场比赛所有人都在翘首以待德赫亚会在这场焦点战役中祭出怎样的表现,结果西班牙人用最完美的方式回报了老爵爷的信任,甚至可以说,德赫亚在上半场两次看似不可能完成的神级扑救,左右了整个战局,从而成就了曼联(微博)接下来酣畅淋漓的进球表演,以及跨赛季霸气外露的主场十八连胜。

  客观地说,本场比赛切尔西创造出了无数的机会,如果不是运气欠佳,曼联新赛季的不败金身极有可能被博阿斯的球队打破。开场仅仅3分钟,切尔西就获得了必进球的良机,斯图里奇前场玩出马赛回旋动作,兰帕德挑传左路,阿什利-科尔禁区边缘传中远点,拉米雷斯小禁区边缘倒地卧射,球飞向了德赫亚移动的相反方向,如果用常规的扑救方法去够,必定会因为重心已经偏移而无法触及皮球,即使指尖能够碰到皮球恐怕也无法阻止皮球飞入网窝。但是曼联门神选择了当即倒地,将身体横在门线上,最大限度地封堵了对手的射门角度,拉米雷斯的射门即将越过门线的一瞬间,德赫亚飞起的双腿恰好挡在了球的飞行线路上,并将球弹出底线。切尔西势在必得的完美开局就这样被德赫亚破坏。

  而这还不是德赫亚本场比赛最精彩的扑救,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德赫亚做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门线救险。当时马塔直塞曼联左路空当,托雷斯突入禁区左肋部横敲中路,拉米雷斯在后点面对空门倒地铲射,德赫亚几乎是一路跟着球的飞行线路闪电移动到了拉米雷斯的射门角度上,并用身体挡住了对手的必进球。此时,曼联仅仅以1球领先,如果不是德赫亚天外飞仙般的扑救,很难说接下来的比赛走势会如何发展。值得一提的是,看台上的曼联传奇门将舒梅切尔看到这一不可思议的救险,也情不自禁地为德赫亚鼓掌,脸上洋溢的笑容似乎在为曼联世界级门将血统的延续而感到欣慰。要知道,上赛季林德加德刚刚加盟曼联的时候,舒梅切尔就非常不屑地表示:“以曼联的财力,完全应该找一名更具实力的球员作为球队的主力门将。”很显然,德赫亚的表现已经征服了苛刻的舒梅切尔。

  易地再战,德赫亚继续着自己的精彩表演,虽然对托雷斯的单刀球无可奈何,但是马塔的禁区边缘冷射,托雷斯连过两人后的左脚斜射均被德赫亚稳稳化解。OPTA的赛后数据统计显示,德赫亚此役共完成了惊人的6次扑救,外加2次高空拦截,整体表现完全压倒了场地另一侧的切赫。切尔西门神在赛前就表示十分看好德赫亚:“在与西布朗的比赛中,德赫亚的脸上还写着惊喜,第一场英超联赛对他来说并不容易,他甚至已经不知道该如何站位、如何开大脚。这些都是他离开西班牙的足球土壤之后需要重新开始学习的。但是此后,你可以看到他每一场比赛都在进步。”切赫登陆英超赛场时已经22岁,而德赫亚现在只有20岁,同期比较的话,德赫亚绝对不会逊色于当时的捷克门将。弗格森就表示:“当年切赫可没有像德赫亚现在这样面对如此大的舆论压力,似乎人们都在等着看德赫亚的笑话,但我对他的建议就是,不要管媒体怎么说,在他这个年龄这些阻力都不算什么。”

  在老爵爷的精心呵护下,德赫亚的成长速度着实令人感到惊叹。从首秀时的青涩,到如今频频救主,德赫亚征服英超的速度超出了许多人的预期。目前,在OPTA的数据排行榜上,德赫亚以32次扑救在扑救榜上高居榜首,领先了排名第二的热刺门将弗里德尔8次之多。而在扑救成功率方面,曼联主力门将同样以88.9%傲视群雄,远远甩开其他英超门将。虽然开季阶段的两次低级失误使得这名身价高达1780万英镑的西班牙天才门将一度饱受质疑,但是德赫亚却用越发扎实的表现无声无息地成为了英超门将中的数字帝。

  客观地说,虽然曼联年轻的后防线得到了广泛的赞誉,但与本场比赛类似,他们的防守并非固若金汤,甚至可以说给对手留下了许多机会,但是在5轮联赛过后,曼联仅仅丢掉了4粒进球,相比之下,曼城(微博)丢球数为5粒、切尔西6粒、利物浦7粒、热刺8粒,阿森纳14粒,曼联以21粒进球疯狂领跑英伦的同时,也是公认最强的六强球队中丢球最少的,而作为现任英超首席扑球狂人,德赫亚用自己的表现,让全世界的质疑声闭嘴。正如弗格森对德赫亚目前状况的评价:“或许他还有好多好多事情要处理,或许他只有20岁,或许他还不了解这个国家的习俗,或许他还不会说英语,或许他还忙于在这里找房子、学开车,但是作为一名门将,他真的非常冷静而杰出。”

  (大马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德赫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