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阵中潜龙30秒即亮杀招 堪比亨利巨星却将挥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8: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切尔西(微博)与曼联(微博)历史上共交手161次,蓝军共取胜44场,红魔取胜70场,另外47场双方战平。虽然历史战绩蓝军不占优势,但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却多赢了曼联2场,是英超时代唯一一支对曼联保持优势的球队。但今天的比赛,曼联在中场休息前就取得了3-0的领先。切尔西上一次在老特拉福德输0-3,还要追溯到斯科拉里时代。首次做客斯坦福桥的博阿斯,当然不想重复巴西人的尴尬记录,因此,他在下半场开始时,用阿内尔卡换下了兰帕德。

  博阿斯此举,是出于增加攻击手的考虑。阿内尔卡带给葡萄牙人的,是一个立刻到来的惊喜。下半场开场还不到30秒,他便在前场左路拿球后,敏锐的送出一记直塞,心领神会的托雷斯插入空档,面对曼联守门员德赫亚的出击,潇洒的打出了一记挑射,将球送入球门。下半场刚刚开始,切尔西便缩小了落后的差距,对于蓝军的球员来说,这份心理上的鼓舞是不言而喻的。

  随后的时间,阿内尔卡在场上继续寻找着机会。第51分钟,他在左路拿球,在禁区边缘,他利用娴熟的技术扣过曼联的2名防守球员,禁区内送出了一记高质量的横传,可惜被补位的斯马林解围。第61分钟,阿内尔卡左路45度角起球,后点的斯图里奇跟进稍慢,皮球出了底线。在梦剧场,阿内尔卡的作用并不仅仅是传球、喂球,他的大范围穿插、扯动为切尔西获得了多次机会。第88分钟,曼联中场倒脚,阿内尔卡机警的阻断了对方的传球线路,可惜皮球没有拿住,否则就是一次二打二的反击机会。伤停补时第3分钟,他开出的角球让伊万诺维奇形成了头球攻门,可惜塞尔维亚人的射门被曼联补门的后卫挡出。

  看起来,博阿斯似乎有些迷信托雷斯,即使西班牙人长时间无法进球。赛季进行到现在,托雷斯在6场比赛中5次获得了首发机会,而阿内尔卡只有1次,其余多为替补出场,但二人的进球数同为1个。博阿斯为什么如此偏爱托雷斯呢?也许本周,葡萄牙人给出了答案:阿内尔卡似乎并不想与切尔西续约。“球员可能并不想续约,”博阿斯说,“阿内尔卡本人现在很愉快,他进入了和切尔西合同的最后一年,表现仍很不错。我们将会努力试图和他续约,但他有自己的决定,我并不肯定他想续约。”而当被问到阿内尔卡是否已表达过想在赛季末离队的愿望时,博阿斯干脆的说:“是的。”对于一名几乎可以肯定将在赛季结束后走人的球员,博阿斯自然不愿意给他更多的时间了。

  在切尔西的锋线上,阿内尔卡一直担任着主力替补的角色。对于一名到赛季末即将年满33岁的老将来说,9万英镑的周薪已经不少了。但阿内尔卡却有自己的想法。早在上赛季中段,他便曾经流露出赴美国大联盟踢球的想法。今年夏天,随着新帅博阿斯的到来,阿内尔卡暂时打消了这一念头。不过,在转会市场上,有关他的消息从未中断。多家媒体曾经报道说,卡塔尔王室入主的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向阿内尔卡发出了邀请;另一家极具竞争力的俱乐部,则是马拉多纳执教的阿联酋阿尔瓦斯尔。在那里踢球,比赛强度不大,而薪水却一点也不少,法国人何乐而不为呢?

  在人们的印象中,阿内尔卡似乎一直背负着为钱踢球的名声。自从1996年出道以来,阿内尔卡历经了7次转会,转会费总额达到了1.316亿欧元,是历史上累计转会费最高的球员。在英超的五大豪门中,他也只有曼联没有效力过了。不过,阿内尔卡真的是在为钱踢球吗?恐怕不尽然。去年的南非世界杯后,阿内尔卡被法国足协禁止参加18场国际比赛,此罚单一出,阿内尔卡的国脚生涯事实上就结束了。得知这一消息后,阿内尔卡说自己“就像女儿死了一样悲伤”。去阿联酋踢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年龄增大,越来越难以适应英超的快节奏。其中的是非功过,自有后来人去评说了。

  纵观阿内尔卡15年的职业足球生涯,真的令人心生叹息。这本是一名天赋可以与亨利媲美的一代巨星,不过,稍显古怪和孤僻的性格,却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他的巨星之路。在英超联赛中,他曾经为五大豪门中的4家效力,但联赛冠军却只拿到过2次,分别是1997-1998赛季(随阿森纳(微博))和2009-2010赛季(随切尔西)。有人说亨利的风格是唯美,而阿内尔卡却更像一名冷血杀手,追求一剑封喉。不过,近几年,随着年龄的增大,可以看到,阿内尔卡经常回撤至中场拿球,为队友创造机会。15年间,他共进球184个(指联赛进球),要知道,阿内尔卡所效力的,不光是豪门球队,在加盟切尔西之前,他效力的是博尔顿,而在他效力曼城(微博)时,曼城还只是一支为保级而战的中下游球队,绝非今天般星光璀璨。长期在欧洲主流联赛中效力,阿内尔卡还能将状态保持得这么好,这本身就令人惊叹。而亨利在阿森纳效力的8年,打进了174球,但在2007年转会巴塞罗那后,亨利的状态就出现了大幅下降,去年南非世界杯后,33岁的亨利去了美国大联盟,这也标志着他退出了世界足坛的中心。两相对比之下,阿内尔卡比亨利差的,恐怕只是性格与运气了。

  (比切多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