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祖之后尤文终觅得中场艺术家 1瞬间他仿佛巴乔附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6: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一场始终在掌握当中的比赛!在尤文(微博)1-0锡耶纳的比赛之后,《都灵体育报》这样表示。的确,超过60%的控球率,再加上83%的传球成功率,这支尤文把场面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联想到上场比赛尤文高达65%的控球率,这支尤文变了,这一切的改变只因为一个人——皮尔洛。

  皮尔洛在今年夏天的加盟给尤文的中场带来了一场革命。放弃梅洛、放弃西索科,一支控制型打法的尤文正式诞生!在尤文与锡耶纳的比赛中,皮尔洛再次经典的演绎了中场指挥家+艺术家的意义。第10分钟,皮尔洛在锡耶纳的禁区前沿左扣右带,晃开两名后卫之后,经典的脚尖一挑,又是一个致命的挑传,可惜马特里最终没有抢到落点,错过了皮尔洛这次精妙的传球。

  第19分钟,皮尔洛全场最闪光的一幕出现了。当时,皮尔洛在禁区内接贾切里尼的头球回点,他在禁区内逼真的一个假动作,假传真扣,晃开后卫之后,在13码处左脚低射,球稍稍偏出门柱。《天空体育》感叹:“这一球,皮尔洛在禁区内的处理球绝对有巴乔的影子,同样的飘逸潇洒,同样的那么经典,这一刻巴乔指定的接班人犹如附体了。”

  其实,在比赛中皮尔洛这样经典的过人动作也层出不穷,在中场对手根本抢不掉他的球。根据赛后OPTA的统计,本场比赛皮尔洛的传球成功率又达到了85%,整个中前场的进攻被他组织的井井有条,无论是他大范围的转移还是颇具想象力的挑射,都让尤文的进攻更加的立体化更加的多变,这一点恰恰正是尤文此前几个赛季所严重缺乏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皮尔洛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要远远强过对手的组织核心达格斯蒂诺,要知道在2009年差点花费了2000万欧元收购达戈,当年达戈在乌迪内斯踢的风生水起,一度也入选了意大利国家队,而尤文去一直在寻找一名中场组织者,但最终尤文还是没有选择达戈斯蒂诺,目前来看这个决定还是比较明智的,达戈斯蒂诺近2个赛季退步非常明显,上赛季在佛罗伦萨踢的很糟糕,本赛季更是混到了锡耶纳队,本场达戈作为中场组织核心,传球成功率竟然只有73%,与皮尔洛整整相差12%。

  在齐达内2001年以天价转会皇家马德里之后,尤文在中场再也没有了中场艺术家的存在,尽管内德维德当年是以齐达内替身的身份加盟,但捷克人其实更象是一名斗士,是战斗精神的象征,还难把他与中场艺术大师联系到一起。而本赛季,皮尔洛这位中场大师加盟之后,球队的控制力明显增加了一个档次,甚至连观赏也大大的增强。《都灵邮报》感叹:尤文花了整整10年终于又迎来了另外一位中场大师!

  在赛季之前,关于皮尔洛的状态以及年龄深受媒体的质疑,但皮尔洛仅仅用了2场比赛就向全世界宣布:皮尔洛依然是世界上顶级的中场大师!主帅孔蒂对皮尔洛就佩服的五体投地:“他是一名真正世界级的球员,他就是场上的大脑,他对于场上的局势甚至都能想在主教练之前,能执教这样的球员,对我来说也绝对是种荣幸。”

  (Cinderella)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