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非运动会加纳男足夺冠 点球大战胜南非称雄非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06:43  新华网

  新华社马普托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大龙)加纳足球队17日晚在马普托郊外的国家体育场举行的第十届全非运动会男足决赛中以5:3战胜南非足球队,勇获冠军。

  比赛一开始,两个队就展开激烈的对攻,攻防转换的速度非常快。此后,加纳队依靠整体配合的优势频频向对方的禁区进行渗透,并多次射门,但都被南非队的守门员一一化解。加纳队之后在禁区外获得一次任意球的良机,10号队员奥托一脚刁钻的劲射,皮球直挂球门的右上角,可惜被球门的横梁弹出,使南非队逃过一劫。

  面对加纳队强大的攻势,南非队以密集防守与对方周旋,并不时发动防守反击。当比赛进行到85分钟时,南非队防守反击成功,锋线队员突破加纳队两名后卫的防守,带球冲入禁区拔脚怒射,球被对方守门员挡出,但随后跟进的18号尤金一脚补射将球送入网窝,南非队以1:0领先。

  失球后,加纳队破釜沉舟,向对方半场发动一轮又一轮的猛攻,最后终于在补时阶段把握住一次机会。加纳队员在带球突入禁区时被对手绊倒,主裁判出示黄牌,判罚点球。加纳队10号奥托主罚点球,他骗过守门员,将球轻松推射入网,扳平比分。

  经过30分钟加时赛,两队都未能有所建树,最后只能通过点球决胜负。加纳队在前四轮点球中全部命中。南非队员的运气则较差,一人点球偏门而出,一人的点球被加纳守门员扑出。(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