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9年最差阿森纳!被副班长灌4个!上季第1沦第18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06:40  新浪体育微博
阿森纳陷入困境!阿森纳陷入困境!
温格在布莱克本的冷雨中有些瑟瑟发抖。温格在布莱克本的冷雨中有些瑟瑟发抖。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微博)又输了!2011/12赛季英超前5轮,枪手只取得了1胜1平3负的战绩,积分只有4分!阿森纳上一次遭遇如此糟糕的开局,范佩西都还没有出生,春节联欢晚会都还没有创办,Beyond乐队都还没有成立!

视频集锦-2新援处子球2大将送乌龙 枪手客场饮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上一次阿森纳前5轮只拿4分,还是在1982/83赛季!而本赛季,悲剧重演了。首轮,阿森纳面对军心不稳的纽卡斯尔,全场只有2脚射正,《卫报》赛后评论道:“毫无办法的阿森纳就像是上赛季的最后一名。”第二轮,阿森纳0-2败给利物浦,11年来首次在主场负于红军,42年来首次在联赛前2轮没有1球进账。第三轮,阿森纳在老特拉福德遭到曼联(微博)8-2血洗,遭遇115年来最惨痛的失败。第四轮,阿森纳终于利用对方门将一次惊天失误,在主场1-0小胜升班马斯旺西,取得新赛季英超的首场胜利。

  本轮比赛之前,布莱克本1平3负仅积1分,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一;刚刚在联赛中取得首胜、又在欧冠中逼平多特蒙德的阿森纳,本欲利用这个对手继续积累信心。温格在赛前这样说道:“我们感觉,球队已经转过了拐角,但还需要用战绩的连贯性来判定。在俱乐部内部,我们觉得已经回到了正确的轨道,队内的精神是良好、强大和团结的。我们想要改变环绕在我们周围的怀疑论调,但只有依靠持续连贯的良好战绩,我们才能改变他人的那种论调。让我们一场接一场地打下来,一起坚持,用行动证明自己。”

  可是,信誓旦旦的阿森纳,却未能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反而是给批评者送上了更多的口实!这场比赛,枪手居然被布莱克本连灌4球,成为“副班长”摆脱降级区的垫脚石,实在令人难堪。

  这场失利,也是阿森纳在英超历史上的第100场客场失利。温格在赛前曾特意强调:“你应该注意到,我们在上赛季拥有英超最好的客场成绩。老特拉福德的惨败只是一次特例,不能因为那次失利就抹杀了我们过去几年优秀的客场表现。你可能会因为在老特拉福德的失利就失去信心,而重拾信心却很漫长,但我们会努力通过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来做到这一点。”

  上赛季英超,阿森纳在客场取得8胜7平4负的战绩,拿下31分,进39球失28球,净胜球为+11。这一客场战绩,比8胜4平7负积28分、净胜球为+5的曼城(微博),7胜5平7负积26分、净胜球为+10的切尔西(微博),5胜10平4负积25分、净胜球为+4的曼联,都要更好!位列客场积分榜第1位!

  可是,这个赛季,阿森纳的客场战绩却是1平2负、进5球失12球,这样的客场战绩,仅比2战皆负的富勒姆及斯旺西好,位列客场积分榜的第18位!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在上赛季联赛杯决赛之后的16场英超联赛中,阿森纳仅仅拿到了16分,场均得分率仅为1分。如果38轮比赛都只有这种得分率,那么,赛季积分将只有区区38分,这在上赛季的英超中——是要降级的!

  阿森纳球迷已经坐不住了!据《雅虎体育》报道,阿森纳球迷基金会(AST)正在寻求机会,打算在未来的一周内,给俱乐部大股东(持有66.6%的股份)斯坦-克伦克写信,并筹划一场面对面的会谈,要求克伦克对球队的未来规划做出详细的解释。今年4月,克伦克接管阿森纳时,曾经向俱乐部的每位股东发去一份文件,承诺自己会尽最大努力与球迷们沟通;但迄今为止,他缺席了与球迷的任何互动。阿森纳球迷基金会的发言人说道:“在这周召开的AST会议上,我们的会员决定向克拉克致信,要求他尽快履行承诺。”阿森纳的问题,绝不仅仅是竞技层面的;俱乐部高层的尸位素餐,才是导致枪手陷入如今困境的根本原因。或许,董事会的开诚布公,将成为一个转机。

  在最近热映的电视剧《潜行狙击》中,有这么一句台词:“大家都是阿森纳球迷,有一次你们看阿森纳六比零……”六比零?这样的大胜,已经成为阿森纳球迷聊以自慰的回忆;而布莱克本埃伍德公园球场的冷雨,才是眼下残酷的现实。阿森纳会像那部电视剧中的卧底警探一样——从绝境中重生?还是无可挽回地堕入无间地狱?只有时间,能给我们答案了……

  (Harr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温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