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最丑先生只手拯救皇马 穆帅眼中他才是无人可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09:17  新浪体育微博
西甲最丑先生?不!他是皇马的拯救神西甲最丑先生?不!他是皇马的拯救神

  新浪体育讯 欧冠小组赛第一轮第二比赛日,共有19名阿根廷球员参加比赛,结果只有1人欢呼进球,他就是皇马(微博)边锋迪马利亚。皇马客场1比0战胜萨格勒布迪纳摩,迪马利亚为白衣军团,不,是红衣军团打入了唯一进球。他的同胞伊瓜因下半场登场,但未能取得进球。

进球视频-皇马4星联手破僵局 迪马利亚半月斩拔头筹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马卡报》近日的民意调查中,迪马利亚被球迷选为“西甲最丑球员”,他的得票率高达31%,排在他之后的是厄齐尔、普约尔等球员。然而这位最丑的球员,却给皇马带来最美的享受。《马卡报》赛后称赞说,“天使”贡献了光明,他是皇马唯一能在萨格勒布取得进球的球员,本泽马停止了世界,然后给了马塞洛,而迪马利亚完成了其他人无法完成的任务。皇马获胜,得感谢迪马利亚的进球,只有他命中了目标,宣判了顽强抵抗的萨格勒布迪纳摩队的死刑。从射门方面来说,皇马处于黑暗当中,但迪马利亚看到了光亮,穆里尼奥的球队证明了主队门将克拉瓦如有神助,他几乎扑出了所有的射门,他唯一无法抵挡的一次射门是迪马利亚的射门,然而也正是这一次的错过,让表现出色的主队付出了输球的代价。

  赛后西班牙媒体戏称“Real Madrid”(皇家马德里)为“Red Madrid”(红色马德里),值得一提的是,迪马利亚在萨格勒布取得的进球,也是身穿红色球衣的皇马取得的第一个进球。本场比赛之前,皇马历史上曾3次身穿红色球衣登场比赛,结果不但比赛一场没胜,进球也一个没取得,但迪马利亚打破了这一魔咒。球衣上的改革有时候也会给皇马带来好运,1999年,皇马的第二套球衣因为采用黑色而招来各方的批评,萨维奥在对希腊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中打入“黑衣皇马”的第一个进球,之后,皇马还身穿黑色球衣参加了客场对曼联(微博)以及欧冠的决赛,结果最终击败瓦伦西亚捧杯,这次,红衣能为皇马带来第10座欧冠奖杯吗?

  就这场比赛来说,皇马的表现不容乐观。球队在克罗地亚的土地上,不像前几场比赛的皇马,尤其是浪费得分机会方面,更是让人担心。那么多的进球机会进了垃圾箱,一方面是因为主队门将克拉瓦的出色表现,另一方面也有皇马球员表现仓促的原因。皇马球员在场上没有停顿,很多时候,皮球如果有转移,就会有更好的得分机会,然而皇马球员往往选择慌忙起脚,效果自然不佳。在这样的情况下,迪马利亚的进球就显得愈发难能可贵,那是一个皇马球员静下心来完成的杰作:C罗左路带球轻拨给本泽马,法国人转移到禁区中路的马塞洛,而马塞洛又送给右路的迪马利亚,阿根廷边翼左脚推射死角而入,1比0。无论是本泽马还是马塞洛,都没有选择自己起脚,而是选择将皮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最后由可以从容起脚的迪马利亚完成破门。

  这个进球是迪马利亚5个月来的首个进球,在迪马利亚进球的10场比赛中,皇马全都取得了胜利。其中有3场,迪马利亚的进球都是全场唯一进球,“2500万先生”堪称“关键先生”。赛后西班牙媒体称赞迪马利亚是皇马“获胜英雄”,阿根廷赛后对自己为皇马取得本赛季欧冠第一球感到高兴:“我对进球非常满意,也为球队的胜利满意,因为是在一块非常困难的球场上获胜的。在冠军杯上取得客场胜利是非常困难的,我们拿到了关键的3分,最重要的是获胜,而我们今天做到了。我感到非常满意。”上赛季欧冠皇马第一个客场对欧塞尔的比赛,迪马利亚取得了进球,本赛季他重复了上赛季的美好回忆,谈到进球,他感谢了队友的帮忙:“说实话,进球非常漂亮,而这要感谢马塞洛的出色传球。我现在非常满意,因为现在一切顺利,我每天都在努力提高。”

  不过迪马利亚也表示,赛季刚刚开始,球队不应该放松,“我们只想着自己,我们必须平静,明白知道沿着目前的道路前进,那么就会诸事顺遂。赛季刚刚开始,我们对现在的情况满意,但必须一遍遍踏实地前进。”和C罗一样,迪马利亚也批评了裁判:“裁判的表现并不好,对C罗的蹬踏应该得到黄牌处罚,他们应该被罚下一人。但裁判不这么看,C罗赛后脚踝部位缝了几针。马塞洛还莫名其妙地被罚下。两次动作都非常快,几分钟时间就出示了两张黄牌....。.我认为裁判可能搞错了,场上少一人肯定情况不妙,但在更衣室里,我们都对马塞洛表示了支持。”

  对萨格勒布的比赛,迪马利亚再一次首发,最近6场比赛,穆里尼奥都让迪马利亚首发,哪怕阿根廷人刚刚从国家队的比赛中归来。《马卡报》为此表示,迪马利亚已经成为了皇马“首发主义”的典型代表,穆里尼奥在伯纳乌的办公室或者巴尔德贝巴斯的训练场设计球队的阵容时,迪马利亚的名字总会出现在最优先的位置。今夏,参加了美洲杯的迪马利亚是归队最迟的球员之一,然而他不用参加季前集训也能坐稳主力的位置。更重要的是,他从来不会令穆里尼奥失望:78分钟跑动9353米、6次突破、3次威胁传球、和一个打破个人12场进球荒漂亮的进球,迪马利亚又一次交上完美答卷。(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