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2场65次射门哑弹满天飞 攻击力暴涨背后亦藏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07: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皇马(微博)的第二个赛季,相比第一个赛季的一大显著变化是球队的进攻能力更强,创造的机会更多。据马德里电视台统计的数字,最近2场比赛,皇马的射门次数多达65次,如果进球效率能再提高,那么他们将会更加令人恐怖,然而对赫塔菲,对萨格勒布,皇马却只有5个进球,平均13次射门才能带来一个进球。

  科恩特朗在中场给球队带来的加速,让皇马在节奏上变得不受拘束,甚至可以说变得有点肆无忌惮,而场面和数据均显示,皇马在进攻方面的威力更加强大了,球队在对方半场的运动成倍增加,球队的射门次数和传球的成功率也大大提升,不过相比上赛季皇马在防守方面的固若金汤,本赛季皇马在防守方面出现了一些动摇,对赫塔菲的两个丢球让皇马球员和穆里尼奥警觉,但在对萨格勒布迪纳摩的比赛中,皇马依然让对手获得了一些有威胁的得分机会。

视频集锦-本泽马中横梁天使半月斩 皇马客场小胜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据悉,穆里尼奥对球队目前的情况并不是非常满意,因为强调防守的他从来不会对球队的冒险性打法感到心安理得,他不喜欢在阵容中安排太多的进攻型球员,然而近期的皇马显得有点冒险。几天以来,穆里尼奥一直在研究让赫迪拉重返中场的可能,而且在训练中也进行了尝试,一些皇马球员也相信,赫迪拉会首发登场,科恩特朗将坐替补席,或者到边路去,而不是当后腰。但对阵萨格勒布赛前,穆里尼奥最终还是放弃了赫迪拉,因为德国人身体还未恢复到百分之百,而科恩特朗现在状态正佳。

  科恩特朗的存在,让皇马本赛季开始后在进攻方面的火力变得更加凶猛了,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当然,这也与皇马全队今年的季前准备非常充分,球员的身体状态都非常出色有关,总而言之,皇马球员在场上更加活跃了。上赛季联赛前两轮,皇马球员在场上的行动次数是788次和744次,而本赛季前两轮,皇马球员在场上的行动次数分别达到792次和793次,事实上,从西班牙超级杯开始,皇马就非常活跃,对巴萨(微博)的两回合比赛,皇马的行动次数都达到600次以上,要知道上赛季联赛对巴萨,皇马的行动次数分别只有561次和431次。所谓行动次数,是包括球员的传球、解围、射门、传中这些动作的数量总和,这是一个综合性的指标。

  阿隆索表示,现在的皇马要竭尽全力成为比赛的主角,“我们总是努力控制比赛,在场上压倒对手,将我们的足球在对方半场最大程度地表达出来。通过发挥我们进攻球员的特性,依靠射门以及对对方禁区的冲击,我们球员的能力如果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利用,那么我们获胜的可能性也就越大。”阿隆索的这番分析在皇马新赛季的比赛中得到了验证,本赛季的5场比赛,包括2场西班牙超级杯的,2场联赛以及1场冠军杯的比赛,皇马的射门次数多达120次,而去年同期,皇马的射门次数不过70次。在准确传球数据上皇马也有明显提高,上赛季联赛前2轮,皇马准确传球864次,而本赛季达到了956次。

  厄齐尔、本泽马和马塞洛有了明显的变化,在球队丢球的时候,他们的活动减少了,因为他们更多将体力用到了球队的进攻上。科恩特朗是作为防守球员引进的,在场上也多踢后腰的位置,不过他的到来反而让皇马更向进攻方向倾斜。这让穆里尼奥有些担心,在对赫塔菲的比赛之后,他就有所抱怨。阿隆索透露:“主教练不怎么喜欢球队现在的足球,因为我们欠缺一点控制,他感觉在球队处于复杂情况的时候,在攻守平衡方面存在欠缺,这让球队有时候会担惊受怕。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方面,这几场比赛都不是我们最好的比赛,我们还必须改正、提高。”(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