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罗小罗附体!本泽马怎么踢怎么有 他能挑战C罗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07:44  新浪体育微博
现在的本泽马与过去两个赛季相比的确已判若两人现在的本泽马与过去两个赛季相比的确已判若两人

  新浪体育讯 超级杯两战巴萨(微博)贡献一球一助攻,外带多达13脚的射门,联赛迎战赫塔菲梅开二度,没有任何慢热之说,卡利姆-本泽马新季的状态上来就热得烫手。法国人上赛季末达成俱乐部正赛百球大关,这似乎成了他冲击200球的额外动力。今天对萨格勒布迪纳摩的欧冠之战,本泽马虽然没有进球,但那股子横冲直撞进的劲道,拉丁派色彩浓郁的盘带过人,直欧冠视频-本泽马突破妙做嫁衣 天使厄齐尔连失良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让人遗憾今天他唯缺进球!

  过于简单的信息,你得不出多少实质的内容,3次射门1次打正,对于一支拥有不少射门狂欲的队伍来说,算不了什么,但若投身入比赛之中,你会惊喜发掘本泽马在队内发挥的巨大作用。简而言之,在强行进攻时,他就是大罗、德罗巴式的重型推土机,但绝不缺乏让对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变化,而在需要打巧打快的时候,他就是罗纳尔迪尼奥的化身!

  本泽马右路连过三人后横传中路,迪马利亚跟上怒射,被克拉瓦倒地挡到另一侧,厄齐尔接力再打,克拉瓦快速起身把球打出界外

  来看看他在第28分钟的表演,在一个不太有利的靠右位置拿球,轻盈无比的左闪右躲,连过三人后横传中路,迪马利亚跟上怒射,被克拉瓦倒地挡到另一侧,厄齐尔接力再打,克拉瓦快速起身把球打出界外。过人外加脚下神奇的盘带,本泽马竟然从萨格勒布队看似不错的防线里,似乎毫不费力的扯开巨大空间,从中穿越而过!对于一名定位成强力中锋的选手来说,这样的盘带能力是让人惊叹的,换成C罗这样突破你也得翘大拇指,何况本泽马。

  把前锋拉出来换位打,说说容易做起来难,这本身得要求前锋有足够能力扮演好换位的角色,本泽马这一瞬的边翼闪电提醒人们,法国人的脚下一旦被激活,他就是媲美任何世界级边路强人的神人,而且他并不是靠速度,而且靠技巧实现的从边到中的精彩内切。

  虽然本泽马今天没有直接进球,但他间接助攻了一球,而在当时人多腿杂的环境下,本泽马能从容选择传给中路埋伏的马塞洛,也确实够胆大。首先出球通道狭窄,稍一用力不到位,就是被对手截走的份,其次马塞洛这里似乎也是重点盯人区域,但本泽马就是要剑走偏锋,喂球给马塞洛,结果巴西人再一横拨,就形成了迪马利亚破门一幕。

  这串进攻中的四人思路都颇值得一赞,单说本泽马,他的视线照顾不到迪马利亚,而他其实也没有射门空间,但佯攻动作做了几下后,迅速调整给马塞洛,瞬间的选择之突然巧妙,大出对方防线队员的预料,能带着如此超脱的球场视野和判断力来踢球,这样的本泽马,没有进球,威力也可以无限散发!

  数据显示,本场比赛踢了80分钟的本泽马,除了三脚射门之外,还有三次传中,两次威胁传球,对他而言,这依然是一场踢出个人本色的好球,只是几次切入禁区内的射门都被对方门将克拉瓦破解,实在让人遗憾。这可不是他站桩得来的机会,而是通过自己高速的来回奔跑,和队友之间穿梭自如的配合,最后才抢得的接力末棒。换句话说,本泽马的禁区内射门,都是皇马(微博)流畅进攻战术的最终体现,不进球的确有点霉。

  上季的本泽马,轰进26球贡献9助攻,曾经危机感巨大的他,已经牢牢坐稳了皇马第一中锋的位置。今年皇马要翻身骑在巴萨身上,本泽马的作用可想而知,人们似乎太关注C罗和梅西的联赛金靴之争,事实上当过法甲金靴的本泽马,从目前状态来看,个人实力、所获机会和硬数据上完全具备了挑战两位进球大师的可能性。就看本赛季接下去的大堆赛事,本泽马能从中收获多少丰硕的果实!

  (赵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