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好一头一尾就让巴萨吃苦头 AC米兰让他们颤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8:14  新民网

  面对巴萨,注定无解?在今天凌晨的欧冠小组赛中,AC米兰做了一个好榜样。即便全场被围攻、完全处于下风,但仅仅打好“一头一尾”,就让巴萨大吃苦头。

  对客场作战的AC米兰而言,锋线大将伊布不在,实在是一大损失。身为巴萨曾经的一员,尤其是在瓜迪奥拉手下郁郁不得志、准备好好反戈一击的瑞典中锋,原本是米兰最有威胁的一把利剑,可他居然在这个节骨眼上伤了。要知道,AC米兰上赛季欧冠打进7球,伊布就包办了4球,另两名进球者因扎吉与小罗也不在。这下子,阿莱格里和他的球队还能有戏?

  没想到,米兰人获得了最为梦幻的一个开局。裁判的哨音才响过24秒,帕托就一个人冲进了巴萨禁区射门得手,凯塔、马斯切拉诺和布斯克茨的三人防线,竟然只是简单的一趟就被击破。别说门将巴尔德斯,恐怕连坐在电视机前看球的,都没几个做好准备。

  可巴萨毕竟是巴萨,丢球后依然不慌不忙,进攻组织有条不紊。第36分钟,梅西居然从阿巴特和内斯塔中间硬生生钻了过去,再把球传到后点让佩德罗推射空门。

  下半场开场5分钟,比利亚的世界级任意球表演,让诺坎普再一次沸腾。处于围攻之中的米兰,防线摇摇欲坠。几乎所有人都相信,2比1反超的巴萨已经把胜利揽入怀中。可米兰人在最后时刻又给了所有人一个大大的意外,加时第2分钟的一个角球,中卫蒂亚戈·席尔瓦头球一顶,巴萨只能眼睁睁地接受一场平局。

  如果从比赛数据上看,会让人觉得这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较量。巴萨全场射门次数高达22脚,米兰只有6脚;控球率方面,巴萨更是高达75%。说AC米兰整场都在被动挨打,也一点不夸张。可他们偏偏在客场,带着1分回家。

  米兰的“诀窍”,就是一头一尾。巴萨踢了88分钟的好球,2分钟的疏忽就铸成大错;米兰苦苦死撑了大半场比赛,2次出其不意就让对手前功尽弃。

  本报记者 关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