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治病良药说的好听做不到 真当自己宇宙队皇马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0: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巴萨(微博)2比2被米兰逼平,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表示,这场比赛对巴萨来说有两个不好的消息:一个是球队过于松懈,另一个是伊涅斯塔受伤将缺阵4个星期。对皇家社会,巴萨已经跌倒了一次,对AC米兰(微博),巴萨重复了故事:在原本可以获得大胜的情况下,球队未能锁定胜局,这最终让巴萨付出了代价。

  人是唯一会重蹈覆辙的动物,西班牙另一大体育报纸《马卡报》表示,巴萨证明了这句俗语的正确性。瓜迪奥拉的弟子们在同一块石头上摔倒,球队再度犯了自信心过足的错误,对米兰这样的强敌如果你也小瞧,那必定是没有好果子吃的。在被皇家社会逼平之后,近日巴萨球员都谈到了球队过度松懈的问题。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2分钟扳平比分,这样的事情是巴萨并不习惯的,瓜迪奥拉不想批评球员,但他也提出了一下警告:“大家的注意力必须非常集中,在与西甲的对手对阵时就更应该如此。这对未来说很好的教训。”

  对于为何会被皇家社会逼平,巴萨球员的观点不一,但大部分球员都同意,一大原因是巴萨在2比0之后太放松了。阿尔维斯就表示:“足球对我们来说有点残酷,我希望这能成为我们的一个教训。在赛场上大家的注意力必须更集中,因为对手一直在等待着我们犯错。”蒂亚戈也承认:“我们确实有些走神了,在场上有点松懈,但我们不是故意的。”

  赛前巴萨球员说了一大堆要集中注意力的话,然而球员们说到却没有做到。瓜迪奥拉对球员的警告在比赛开始后就被遗忘了,帕托利用巴萨中后场球员的走神迅速了诺坎普的球门,而在比赛最后时刻,蒂亚戈·席尔瓦又利用巴萨防线失误取得进球。瓜帅赛后还是没有批评球员,但他难掩自己的不满:“巴萨球员体能状况不太好,但无论是比赛的第1分钟还是第92分钟,都是比赛的范围,对手都可能取得进球。”瓜帅暗讽巴萨球员“肚子吃得太饱了,跑不起来,”也就是说,在巴萨不断获取荣誉后,一些球员失去了一点动力,“我们赢得了很多东西,这个赛季又拿到了2个奖杯。现在你必须要做出心态上的调整。”

  不过《马卡报》认为,瓜帅自己也对未能拿下比赛负有责任,他在排兵布阵方面有些托大了。在看到伊布无法参赛的情况下,瓜迪奥拉弃用了正宗的中卫丰塔斯,让队长普约尔坐到了替补席上,两名中卫都是客串的:布斯克茨和马斯切拉诺。这样的决定引发了质疑,也给了批评者理由。帕托中场拿球之后,就迅速找到了直接通向巴萨球门的快速通道,而他取得进球时一些球迷甚至还未坐下。瓜迪奥拉的球队在足球上胜过AC米兰是没有疑问的,但膨胀的自信心已经成为了巴萨的问题,这些球员太习惯于不断获胜了,这让他们如在云端生活。

  西班牙综合性大报《世界报》认为,巴萨两场比赛遭遇两次事故,对皇家社会,比利亚上演乌龙助攻,对AC米兰,巴萨第一分钟和最后一分钟丢球,而两次事故事实上可以诊断会一种症状,那就是球队的不在状态。现在的巴萨还欠缺应有的速度,而桑切斯和法布雷加斯的受伤,让这种症状变成了大问题。巴萨现在只能依靠梅西和小法的个人能力前进,在多场比赛中,他们均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巴萨的问题也很严重,布斯克茨改打中卫欠缺速度,球队存在普约尔和皮克依赖症,巴萨曾考虑引进席尔瓦——正是巴西中卫为米兰扳平了比分,然而引进小法和桑切斯耗光了巴萨的钱财。

  不管是对皇家社会还是对AC米兰,巴萨在60分钟之后都显得力不从心,欠缺体能,球队无法锁定胜利。现在的巴萨后防漏洞百出,3天之内丢掉了4个球,足球显得缓慢、平面化。更糟糕的是,现在巴萨已经习惯了获胜,他们已经失去了对输球的恐惧,在比赛开始阶段和最后阶段,他们都感受不到与胜负有关的紧张感。

  也有人认为,巴萨并无危机。巴萨主席罗塞尔就表示,瓜迪奥拉的球队现在还没从海滩回来呢,很多球员都还穿着泳裤,当巴萨球员在心理上结束了度假,那“宇宙军团”依然还会是所向披靡,没有对手的。对于瓜迪奥拉的巴萨来说,开局不利并不陌生,因此此前几个赛季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然而,在伊涅斯塔和桑切斯受伤的情况下,巴萨的问题可能会比想象的严重。接下去,巴萨将迎来魔鬼赛程:9月17日联赛主场对阵奥萨苏纳,9月21日联赛客场对阵瓦伦西亚,9月24日联赛主场对阵马竞,9月28日,冠军杯客场对阵博里索夫,这几场比赛巴萨必须拿下,一方面,必须在西甲联赛中保持与皇马(微博)齐头并进,另一方面,冠军杯首场被米兰逼平后,第二场巴萨再不能有闪失。对巴萨来说,现在,真正的考验来到了。(伊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