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2500万错购2年还在害人 瓜帅弃正牌用山寨上瘾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0: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即将胜利的情况下,因为后防线的一次失误丢球一球,从而导致3分变1分,这无法让瓜迪奥拉不感觉担心,赛后他表示,巴萨(微博)不应该送上那样的角球,巴萨在防守方面必须吸取教训。值得一提的是,最近2场比赛丢掉4球后,巴萨的丢球数也创造了瓜帅上任后的同期最高。

[ 进 球 ] 席尔瓦92分钟暴力头槌 米兰胜利大逃亡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巴萨的防线不像以往那样稳固,尽管瓜迪奥拉试图稳定人心,但数据却拉响了警报。对米兰的比赛,是巴萨本赛季第6场正式比赛,而6场比赛巴萨已经丢掉了8球,这创造了瓜帅入主巴萨后的同期最高。西班牙超级杯对皇马(微博)的两回合比赛,巴萨尽管获胜,但2场比赛也丢掉了4球,其中客场2比2与皇马打破,主场3比2获胜。之后欧洲超级杯对波尔图和联赛对比利亚雷亚尔,巴萨都没有丢球,然而好景不长,接下来联赛对皇家社会,巴萨2比0领先后却被对方2比2逼平,本场对米兰,巴萨开局和最后时刻均丢球,又只收获一个平局。

  瓜帅上任的第一年,巴萨开局6场比赛只丢掉了3球。2009-10赛季,巴萨前6场比赛只丢掉了1球,上赛季,巴萨6场比赛丢掉了7球,但其中3球是在西班牙超级杯对塞维利亚的首回合比赛中丢掉的,那场比赛,巴萨派上了大量的二队球员。而现在6场比赛后,巴萨丢掉了8球。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巴萨后防线存在问题是显而易见的,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巴萨的8个进球中有5个是定位球丢球。两大中卫普约尔和皮克的缺阵,瓜帅对年轻中卫丰塔斯的不信任,以及马斯切拉诺和布斯克茨客串中卫起伏不定的表现,让巴萨付出了代价。

  皮克有伤在身,普约尔刚刚从伤病中康复过来,丰塔斯是巴萨队内唯一身体没有问题的中卫,然而令人不解的是,瓜帅赛前却将丰塔斯排除出了比赛大名单。西媒体认为,瓜帅总是让后腰客串中卫最终让巴萨付出了代价,从安排一名中卫客串,到两名中卫都是其他位置球员客串,瓜帅越来越大胆,然而对阵米兰,帕托在巴萨的中路找到了通道,比赛最后时刻,巴萨又被对手抓住角球机会破门得分。

  巴萨的中卫位置人手一直非常短缺,上赛季,瓜迪奥拉就不得不经常安排马斯切拉诺、布斯克茨、阿比达尔客串中卫,由于马斯切拉诺等球员在中卫位置表现还不错,这也让巴萨认为引进中卫不再是必要的举动。也有人说,瓜帅这是一朝被蛇咬三年怕井绳,自从引进齐格林斯基失败,承担了太多责任后,他便不敢再提引进中卫的事情了,只能用让球员客串的办法解决问题。对比利亚雷亚尔,瓜迪奥拉只上了阿比达尔一名后卫,5球大胜让巴萨上下飘飘然。对皇家社会,瓜迪奥拉只能安排小将布斯克茨和布斯克茨打中卫,结果球队2球领先后被对手扳平。

  对米兰的比赛,皮克还是养伤,普约尔未获得首发,丰塔斯遭弃,瓜迪奥拉不得不又组建没有纯粹中卫的临时防线——事实上这一问题在季前赛就已经存在,而且可以预见将延续到12月份,马斯切拉诺和布斯克茨都客串过中卫,但一起在后防线搭档,还是显得十分冒险,而最终巴萨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比赛开始27秒,帕托就在巴萨的中路找到了空档,布斯克茨没有预料到帕托的行动,马斯切拉诺也无能为力,事实上上半场这样的情况多次发生,尽管巴萨的控球率高达70%,后防线的表现却让人胆战心惊。

  第67分钟,瓜迪奥拉用普约尔换下了凯塔,布斯克茨重返中场,马斯切拉诺与普约尔搭档中卫,然而中卫组合的欠缺高度又让巴萨付出代价,蒂亚戈·席尔瓦力压巴萨防线头球攻门得手。巴萨队长显得无可奈何,他显然还欠缺节奏。西班牙《国家报》表示,瓜迪奥拉在让球员客串中卫方面似乎是上瘾了,亚亚·图雷、马斯切拉诺、阿比达尔、布斯克茨都成为他的改造对象,在一些比赛中,这些客串的中卫也的确非常成功,这让瓜帅变得越来越大胆,现在甚至两个中卫都让球员客串,尽管在季前赛这样的搭配表现还不错,但对阵米兰这样的强队,巴萨“山寨防线”的问题就暴露出来了。事实上,对皇马,巴萨也丢掉了4球,而且其中有3个都是因角球防守不力而丢掉的,若两名中卫都是正宗的,防守问题至少不会这么严重。

  巴萨现在有点因噎废食了,在引进亨利克、卡塞雷斯和齐格林斯基失败后,今夏虽然走了米利托,却没有考虑引进一名中卫进行补充,现在随着皮克的受伤,巴萨防线的问题一下暴露出来了。对米兰,瓜迪奥拉让马斯切拉诺和布斯克茨搭档中卫,凯塔打后腰,结果这个防守体系在比赛开始后就被帕托用速度破解。过去巴萨的客串防线之所以没有问题,是因为前场球员用不断的压迫与进攻瓦解了对方的攻势,极大分担了后防的防守压力,现在,在巴萨整体进攻欠缺节奏的情况下,后防线的漏洞被直接曝光了。亡羊补牢,犹未晚也,冬季转会市场,巴萨在这方面必须进行纠正。(伊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