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擎天柱1人摁死7400万锋群 神功唯曼联新宠可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09: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挑战被称作“威斯特法伦音乐学院”的多特蒙德魔鬼主场,对阿森纳(微博)来说既至关重要,又凶险异常。温格在赛前就说道:“这是我遭遇过的最困难的一个小组,尤其是因为,第四档把多特蒙德分给了我们。而我的球队此刻最需要的正是自信,如果能在客场对阵多特蒙德的这场比赛中取得一个积极的战果,对我们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提升。”从德甲转[ 片 段 ] 斯泽斯尼混战倒地封堵 枪手幸运逃过一劫媒体来源:新浪体育战英超的新援默特萨克也说道:“在欧冠取得良好的开局,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多特蒙德是我们最强的对手,他们有一座伟大的球场,他们的支持者总是能创造出伟大的气氛。”

  多特蒙德的主场本就难打,而且,阿森纳还面临着维尔马伦、罗西基、威尔谢尔、拉姆塞、迪亚比等多名一线大将缺阵的窘境,想要在上赛季双杀拜仁的德甲新科冠军手中拿下客场分数,谈何容易。但是,阿森纳做到了!在全场控球比率43-57的情况下做到了!在攻入对方半场比率36-64的情况下做到了!在射门比率4-16的情况下做到了!枪手能拿下这场宝贵的平局,门将斯泽斯尼功不可没!

  全场比赛,斯泽斯尼共做出4次精彩的扑救,另有4次稳健的出击摘球。第12分钟,舒梅尔策接格罗斯克罗伊茨的妙传,大力抽射球门左下角,斯泽斯尼倒地迅速,将球扑住;第37分钟,多特蒙德快速反击,格策禁区前沿直塞,香川在禁区右侧送出危险的传中,斯泽斯尼果断出击,将球摘下;第39分钟,波兰国家队主力射手莱万多夫斯基接右路传中,在小禁区前头槌攻门,但他的国家队队友斯泽斯尼站位极佳,将球稳稳拿到。

  第81分钟,多特蒙德的角球在阿森纳禁区内制造一片混乱,人丛中,苏博蒂奇抓住机会,在小禁区线上起脚射门,但斯泽斯尼反应惊人,倒地神速,奇迹般地将这个近在咫尺的攻门收入怀中!第90分钟,莱万多夫斯基接苏博蒂奇的长传,扛开科斯切尔尼,赢得单刀机会,但他的射门又被奋勇出击的斯泽斯尼挡出!

  全场比赛,多特蒙德的攻击群发动了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但除了佩里西奇“50中1”(阿森纳助教帕特-赖斯称,那个球再射50脚也未必能进1个)的超级世界波,多特蒙德潮水般的攻势,全都被斯泽斯尼这枚定海神针所遏制!

  多特蒙德阵中,拥有被温格称作“目前全德国最优秀助攻手、最危险球员”的天才格策,还拥有上赛季德甲半程最佳球员、被亚洲球迷誉为“现实版大空翼”的香川真司。今夏曾传出,温格报价4000万欧元求购格策,遭到多特蒙德拒绝;还曾传出,温格试图引进标价2000万欧元的香川真司。而多特蒙德此役的另外两名前场球员——格罗斯克罗伊茨和莱万多夫斯基,在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的身价评估中,也都被贴上了700万欧元的标签。虽然主力射手巴里奥斯缺席,但多特蒙德这场比赛排出的价值7400万欧元的锋群,还是足以令人胆寒的。

  但斯泽斯尼这位枪手“擎天柱”一夫当关,顽强地阻挡了德国“大黄蜂”战群的猛攻!在上赛季联赛杯决赛与科斯切尔尼出现致命的配合失误后,斯泽斯尼曾饱受压力,但他从未失去自信,而且在温格的信任和栽培下,他已经成长为英超乃至全欧洲最优秀的年轻门将之一!赛季伊始,这位21岁的枪手新门神就雄心勃勃地说道:“我在赛季开打之前就接收到了来自温格的清晰信号,我将是镇守阿森纳球门的头号门将!队里的其他门将都必须和我竞争,但我可不会将主力位置拱手相让。当然,我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我知道法比安斯基有多么优秀,所以,我必须自始至终保持最佳状态!如今,一切尽在我手,只要我自己不犯错,我就将保有位置,直到明年的欧洲杯。”

  21岁的斯泽斯尼正在飞速成熟,用一个又一个神奇的扑救捍卫阿森纳尚显脆弱的后防。在英超的新生代门将中,或许只有曼联新门将德赫亚的潜力能与他相比。在英超和欧洲赛场上,这两位“下一站门神”的较量,才刚刚开始!

  (Harr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斯泽斯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