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帅称国米是否三后卫未确定 许诺欧冠不再犯严重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00: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国际米兰(微博)将在主场开启新赛季欧冠联赛之旅,蓝黑军的对手是来自土耳其联赛的特拉布宗体育队。在联赛首场(第二轮)输给巴勒莫之后,国米上下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而主帅加斯佩里尼也因他的固执成为了赛后媒体和球迷指责的对象,而这一点在本场欧冠小组赛的赛前发布会上也得以体现。

  发布会一开始,来自土耳其的记者请加帅评价一下特拉布宗体育,加帅说到:“我们看了特拉布宗体育最近几场比赛的录像,这是支不错的球队。如果谁认为我们将经历一场轻松的比赛,那么他就错了。就像欧冠联赛中其他所有的队伍一样,特拉布宗也是个困难的对手,他们在场上有速度,有技术,我们的球员必须提高警惕,不仅要通过本场比赛完成与巴勒莫比赛的救赎,同样也是为我们新赛季的欧冠联赛开一个好头。”这位记者似乎想刻意挑衅一下加斯佩里尼,他继续提问说:“好像3-4-3阵型在意大利并不被看好,明天的比赛中国米会继续坚持这种战术吗?”加斯佩里尼说:“我们明天再看吧,这得根据球队的状态以及对手的情况来决定。”

  相比较之下,意大利记者更关心的是在输给巴勒莫之后,国米如何“重新起步”的问题,对此加帅说:“我们将会保持球队在比赛中表现的积极一面,并争取不再重演那些我们犯下的严重失误。”那么,加帅口中的“严重失误”是指哪些呢?加帅接着解释说:“显然比赛前我们有些过于自信了,我们都认为球队已经准备的相当充分了,可事实并不如此。造成比赛结果的因素很多,球队也只是在赛季开始前不久才真正集结在一起,不过这不是我们的借口。总的说来我们在巴勒莫的客场踢得并不差,球员们在场上对球的控制也不错,比赛中曾两次领先,但我们最终被对手的快速反击打败了。”

  在输给巴勒莫之后,国米主席莫拉蒂非常愤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也许球队的技战术打法需要做出改变,这是否意味着加斯佩里尼的战术理念已经失败了呢?加帅自己并不这么看:“当然,输给巴勒莫,我们有许多需要纠正和改善的地方,但不要忘了,这是球队中很多球员的第一场比赛,球队还远未达到平衡的状态,特别是在丢球之后。这些问题都是可以弥补的。至于战术安排,比赛的开局阶段我们执行的不错,球队展现出了一定的杀伤力,但可惜并没有坚持下来。我要强调一点,如果我们不给后防线上帮助的话,问题是不可避免的。”

  毕竟巴勒莫已经成为过去,眼前的欧冠小组赛才更为实际,加斯佩里尼到底是否会考虑更换阵型呢?加帅回答:“对国米来说,我们的足球需要有延展性,能够适应多种战术体系是一支强队的必备素质,但这不是问题的关键,想要更换阵型很简单,就像我过去说过的那样:面对单前锋我们可以打4后卫,对阵双前锋我们可以打3后卫,但真正重要的在于,我们要找到球队的平衡。”

  在夏季热身赛中状态一直颇佳的帕齐尼在对阵巴勒莫时被加斯佩里尼按在了替补席上,这也在赛后引发了争论,加帅说:“无论谁没有获得上场机会都会引发争论。我们队中有许多重要的球员,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一起上场比赛,必须有人成为替补。赛季还很长,他们都将拥有大量的比赛机会,还会打进很多球。”对于米利托和帕齐尼这两个传统中锋球员是否能够并存的疑问,加帅发表了他的看法:“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一个中锋的打法。毫无疑问,他们二人都是非常好的中锋球员,这是我们的一个优势,我相信在某种情况下他们是可以在一起比赛的。这说明我们队的锋线资源非常丰富,并且米利托和帕齐尼两人最近的状态都非常出色,还有刚刚加盟的弗兰,也在自己的第一场比赛中进了球。”除了帕齐尼,还有一人以替补身份出战让人感到疑惑,他就是斯内德。而对于明天的比赛,我们有多少可能性看到斯内德首发出场、并且国米回归4后卫战术呢?加帅并没有正面回答:“任何可能性都存在,球队可以适应多种战术打法。”

  明天对特拉布宗体育的比赛,是加斯佩里尼教练生涯以来的第一场欧冠赛事,此时此刻他是什么样的心情呢?加帅说:“这对我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赛前夜,让我回想起了过去的经历。新的欧冠赛季面前,我希望能够带领球队开个好头,我们也具备这样的实力,每个人都会尽全力准备这场比赛。”

  附国际米兰20人球员名单:

  门将:塞萨尔、卡斯特拉齐、奥兰多尼

  后卫:萨内蒂、卢西奥、拉诺齐亚、萨穆埃尔、法拉奥尼、霍纳桑、比安切蒂、长友佑都

  中场:斯坦科维奇、斯内德、阿尔瓦雷斯、坎比亚索、奥比、库迪尼奥

  前锋:帕齐尼、米利托、萨拉特   (瓶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