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格:欧冠需堤防香川真司 日本球星反映亚洲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9月12日体育专电 欧洲足球联赛中不断出现的高水平日本运动员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其中就包括温格,这位英超阿森纳(微博)队的主教练12日表示,这些日本球员的优异表现反映出亚洲地区足球实力的增强。

  温格的“枪手”们将在13日进行的欧冠联赛F组比赛中遭遇德甲冠军多特蒙德队,在温格提到的“必须谨慎盯防”队员名单中,日本球星香川真司赫然在列。

  香川真司是一名颇具代表性的“旅欧”日本球员。他在上赛季以35万欧元从日本大阪樱花队转会至多特蒙德队,入队后迅速成为球队中场的王牌大将。在2010-2011赛季的前半段,香川真司带领着这支青年军所向披靡,牢牢占据积分榜第一的宝座,自己也凭借着18场比赛进8球的出色表现当选德甲上赛季半程最佳球员。不过,他却在代表日本队参加亚洲杯比赛的过程中脚部受伤,缺阵四个月。

  上个月,伤愈的香川重回国家队,个人打入两球,帮助日本队在一场友谊赛中以3:0战胜老对手韩国队。

  目前,22岁的香川真司正在随多特蒙德队进行训练,积极进行恢复,以期返回自己的巅峰状态。温格说,香川真司和阿森纳队的日本青年球员宫市亮的成长和崛起反映出了亚洲足球的实力。

  温格说:“香川是一名移动能力非常好的球员,他非常聪明,有创造力,并且在场上的速度很快,这就是他能够成为前场‘杀手’的原因。宫市亮现在不在这,他刚刚伤愈归队,正随预备队在博尔顿打比赛。他们都是非常好的球员,我认为这恰恰展示了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亚洲足球的水平在提高。在去年的世界杯上,我们看到像日本队,韩国队,朝鲜队都表现得非常好。亚洲足球上升的势头非常迅猛。在这个赛季开始之前,我们在中国也看到一些非常出色的年轻球员。”

  在德甲赛场上,除香川真司外,效力于奥格斯堡队的细贝萌和斯图加特队的冈崎慎司也都用进球展现出了日本足球的实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