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曝裁判受贿100万欧冠做死曼联 坎通纳被逐+挨揍

  在这个刚刚过去的夏天中,欧洲足坛的一角一直处于阴云密布、惶恐不安之中,这就是现在欧足联联赛排名中位居第11位的土耳其超级联赛的“假赌黑窝案”。土超和土甲联赛因此罕见地被迫延迟一个月才于上周末惨淡开幕,而就在此时,一条震惊全世界的新闻被英国《独立报》记者爆出:据已经退役的土耳其国际级裁判艾哈迈德·卡卡尔日前披露,1993年欧冠曼联(微博)被土耳其加拉塔萨雷淘汰一战,就是一场收买裁判的绝对假球!加拉塔萨雷俱乐部给了当值主裁100万土耳其里拉(约合40万美元)将“红魔”送入了地狱。

  此事件迅速成为英国和全欧各大主流媒体的热点,加拉塔萨雷俱乐部陷入一片恐慌之中,而曼联一方相关当事人的表态更是让人关注。本组稿件均由成都商报(微博)记者 胡敏娟 采写

  1 爆料人靠谱  坎通纳当时就知道裁判被收买

  卡卡尔是土耳其家喻户晓的足球裁判,他曾执法1996年欧洲杯和多场欧冠比赛,被国际足球历史统计协会(IFFHS)评为上世纪最后25年里最出色的裁判之一。退役后,卡卡尔来到土耳其电视台担任足球解说员,直言不讳的性格让他的解说颇具争议。卡卡尔上周在微博上宣称1993年11月曾目击加拉塔萨雷官员萨米·科格桑向当值裁判、瑞士人科特·罗斯里斯伯格提供贿赂,在伊斯坦布尔主场迎战曼联的比赛中为他们提供帮助。

  当时曼联在主场与加拉塔萨雷3比3战平,加拉塔萨雷回到主场只需要获得一个不大于三个失球的平局就能晋级欧冠正赛。卡卡尔表示,“我当晚和科格桑在一起共进晚餐,我看着他走出房门打了几分钟电话。回来后他很得意地告诉我,已经搞定了比赛主裁,‘我告诉他,这一次对土耳其足球和加拉塔萨雷俱乐部很重要,然后他答应了会帮忙’。”事情的发展果然按土耳其人的计划:加拉塔萨雷在主场0比0逼平了曼联,依靠客场进球优势晋级欧冠小组赛。在这场比赛中,主裁罗斯里斯伯格将曼联大将坎通纳红牌罚下,罗斯里斯伯格赛后的说法是坎通纳向他做了不文明的手势。

  坎通纳当时就对《队报》记者透露这个裁判“遭到了收买”,随后坎通纳又在球员通道内与裁判组发生冲突,他还被一名警察挥舞着警棍击中头部,好在老将布莱恩·罗布森、布鲁斯和帕利斯特及时阻止,“国王”才没有酿成更大事端。赛后,坎通纳被欧足联处以禁赛4场的重罚。不过,除了坎通纳,其他曼联球员和主帅福格森都没有质疑裁判。

  2 “行贿人”高升   科格桑现为土足协高级官员

  卡卡尔表示,作为酬劳,科格桑打了100万土耳其里拉到罗斯里斯伯格账上。“我所说的都是事实。以后某个恰当的时机,我就给出证据证明这桩假球案。”卡卡尔的说法也得到土耳其前裁判中心主席艾哈迈德·古维纳尔的支持,他表示,“我听科格桑说过很多次,他用钱收买了罗斯里斯伯格。我不知道他实际上究竟有没有这么做,但我可以证明他说过。”值得一提的是,萨米·科格桑目前已经成为土耳其足协外事部的高级官员。

  此事曝光后无疑是在土耳其足坛最不清净的季节再次投下一枚重磅炸弹!这也是土耳其假球案第一次涉及国外俱乐部,还是欧冠级别的大赛。目前,英国《独立报》和《镜报》等多家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不过曼联俱乐部官方至今仍未对此事表态。加拉塔萨雷俱乐部已经在极力否认卡卡尔的说法,并且准备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名誉,他们准备控告卡卡尔诽谤,并向他索赔100万土耳其里拉。

  3 可信度极高   “受贿裁判”早被终身禁赛

  英国媒体普遍认为,这件事情十分可信。因为作为裁判,罗斯里斯伯格劣迹斑斑,1994年世界杯1/8决赛,比利时前锋韦伯在禁区内摔倒,可是作为当值主裁的罗斯里斯伯格却拒绝判罚点球,导致比利时队2比3被德国队淘汰。赛后,罗斯里斯伯格承认漏判点球,被国际足联提前遣送回家。不久后,罗斯里斯伯格因为涉嫌操控草蜢与欧塞尔之间的欧冠比赛,遭到终身禁赛处罚。罗斯里斯伯格提出上诉,但因为证据不足被驳回。

  更有趣的是,由他执法的1993年欧冠决赛马赛击败AC米兰(微博)之战,后来也因为马赛被查出赛前作弊而成为上世纪90年代震惊世界足坛的丑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欧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