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媒质疑米兰放皮尔洛酿大错 里皮:米兰那不勒斯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1: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时隔110天,意甲终于重燃战火,在新赛季的第2轮,就不乏意外。其中,AC米兰(微博)在主场遭遇到了拉齐奥的顽强阻击,恩里克执教的罗马,在主场1比2败给了卡利亚里,加斯佩里尼首次带领国际米兰(微博)亮相意甲,也在客场3比4败给了被一致不看好的巴勒莫。

  那不勒斯、尤文、佛罗伦萨和乌迪内斯则在各自的比赛中完胜对手。周一,两位在本赛季赋闲的重量级主教练里皮和安切洛蒂,分别接受了国家电视台和天空电视台的采访,就在里皮鼓励了那不勒斯和自己的弟子孔蒂,认为那不勒斯和AC米兰才是意甲赛场上高出其它球队一等的队伍时,在天空台客串评论员的安切洛蒂则只看好“他的AC米兰”,至于他自己,安切洛蒂说,“在13年的努力工作之后,休息一个赛季也是应该的事情。”有趣的是,天空台在周一的一档类似综述的节目中显得非常“中庸”。在他们看来,恩里克和加斯佩里尼还需要时间,一个进球、一次反击、裁判的一个错误、一个任意球,都可以决定一场比赛的结果,所以现在才不是给恩里克和加斯佩里尼最后下定论时。与此同时,那不勒斯和尤文也不必过分的欢欣鼓舞。尤文的表现确实很好,但是对尤文来说,帕尔玛放任皮尔洛去比赛是一个重大错误,这样的好事孔蒂再次遇到的机会不多了。那不勒斯则会在未来的几天里先后挑战曼城(微博)和AC米兰,事实上,曼城不是切塞纳,AC米兰也不是,这两场比赛会很说明问题,即便是击败切塞纳,那不勒斯也是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才完成的。

  但击败切塞纳的比赛确实点燃了那不勒斯人的激情。那不勒斯《早报》认为,“在上周六,面对在整个夏天都在招兵买马的切塞纳,马扎里的那不勒斯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天空台建议马扎里放弃这种想法,“其实也许不用我们的提醒,因为马扎里很清楚,曼城和切塞纳不是一回事情,他让哈姆西克休息就体现了这一点。并且马扎里不是傻瓜,上半场,一支快速的、有组织的切塞纳,给那不勒斯制造了许多的麻烦,是潘德夫,特别是哈姆西克的上场,以及贝纳罗内的红牌,帮那不勒斯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但那不勒斯也不是一丁点问题没有,特别是它的后防线,小卡纳瓦罗和阿罗尼卡在上半场的前30分钟,在面对穆图和埃德尔时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此外,那不勒斯的后防线在高空球和定位球的防守上也都有些吃力。

  在自己的新球场,孔蒂的尤文4比1击败了帕尔玛,终于有了一个令球迷欣喜的开局。此役尤文的11名首发球员有10人是意大利球员。前锋线组合是马特里和老队长皮耶罗,皮尔洛和马尔基西奥坐镇中场。后防线组合是巴扎利和基耶利尼。比达尔、武奇尼奇、克拉西奇、埃利亚,还有博努奇,因为各种原因去了替补席。应该说,斑马军团在周日午餐时间的这场比赛非常精彩,利希施泰纳早早破门,佩佩、维达尔和马尔基西奥完成了另外三个进球,德切列制造的红牌和点球应该是尤文本场的唯一污点。比赛中,尤文的组织流畅,因为进球早,自信心也很足。帕尔玛则显得很“羞涩”。只有乔文科等少数球员真正的投入了比赛。赛后,国家电视台分析说,边路的优势,特别是利希施泰纳和佩佩在右路的积极进攻,还有皮尔洛的组织调度,是尤文在本场取胜的关键。此外,尤文的后防线也进步很大。比赛中,孔蒂对比达尔的使用,以及在比达尔上场后的阵型上的变化,也非常值得关注。

  赛后,几乎所有的尤文球员都得到了好评,皮尔洛更是被认为是这支尤文的灵魂,是尤文这些年来一直缺少的球员。安德烈则和往常一样几乎是面无表情的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但人们还是能够从他不多的言语中听出他的喜悦。提到皮尔洛,就不能不谈起上赛季,他被许多人认为是一个已经过气了的球员。两次完美的助攻,一场完美的比赛,很快就让人们改变了他们的看法,对这样的问题,安德烈笑了。“阿涅利说,他看到了一个伟大的皮尔洛。谢谢他,我觉得这样的开局正是我们想要的,我们给了对手很小的机会。米兰那边怎么想?我不知道,但是当初是我自己想离开的,我需要新的挑战,需要改变,现在我来到了一个伟大的球队。我在一个能够和圣西罗媲美的球场比赛,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做得更好。我希望能够给这里的人们带来我曾经在米兰给出过的快乐。我给马尔基西奥的传球?我和克拉迪奥在国家队就很熟悉了。”而本轮赛后的皮尔洛也把加利亚尼和阿莱格里送上了风口浪尖。天空台就怀疑说,“我们知道存在着一些幕后交易,比如AC米兰低价得到了诺切里诺,比如阿奎拉尼的转会,但让皮尔洛就这么零转会费的走了,真的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吗?!毫无疑问,这次马罗塔才是赢家。”

  赛后,马罗塔和孔蒂同样很兴奋。庆祝了胜利,庆祝了新球场,马罗塔说,不排除尤文在明年一月继续引援的可能。孔蒂则为这场4比1留下了激动的泪水。这位里皮时代的队长说,尤文和所有的其它球队是不一样的,因为尤文就是尤文。而帕尔玛对尤文来说也是一个特殊的对手。因为就在一年前,德尔内里的灾难正是从1比4主场败给帕尔玛开始的,那场之后,夸亚雷拉的赛季报废了,而帕尔玛在过去3次与尤文的交手中拿走了9分,其中的两次还是在尤文的主场。对于本场比赛孔蒂表示满意,唯一让他不满的就是德切格列的红牌,“因为在比赛结束前,我们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得到这张红牌,实在是没有这个必要。”但孔蒂也警告自己的球员,在这场4比1后,尤文仍然需要脚踏实地。“还只是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困难还在后边。”孔蒂还承认,在比赛中他两次发了脾气。“是的,一次是中场休息时,我告诉球员1比0是不够的。另外一次?是裁判,他少给了我们一个点球,还误判了马特里的一次进球越位,我希望裁判能够尽早进入状态,而尤文,需要公平的对待……”

  和国际米兰一起,罗马是受到意大利媒体质疑最多的球队。周日下午的比赛中,孔蒂在混战中的进球,还有艾尔-卡比尔在反击中的进球就裁决了罗马。比赛中恩里克使用的大量的新人,选择了海因策和布尔迪索出任中后卫,并坚持了自己的4-3-3。至少在比赛一开始,罗马的3前锋战术给了卡利亚里很大压力,延续了夏季热身赛的传统,昔日巴萨(微博)二队的主帅,他的罗马打法并不难看,但难以找到进球。目前的罗马,托蒂几乎回撤到了前腰位置,而其它的前锋进球能力不足。卡利亚里方面,孔蒂的进球几乎是偶然的,但是安杰尔的红牌彻底葬送了罗马扳平的希望。而此后的罗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恩里克换上了加戈,让皮亚尼奇去了边路,但此时的罗马依旧无法解决不进球的老问题。赛后德罗西也承认,这支罗马需要解决把握机会的问题。很明显,德罗西和恩里克都听到了球迷的嘘声,就在德罗西希望球迷多一些耐心时,恩里克表示他还需要时间,西班牙人说他一直是乐观主义者,“我肯定,成绩一定会来的,但我也不知道还需要多长时间。”

  在佛罗伦萨,主场因素和球星的作用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先是吉拉迪诺用进球回击了国家队主帅普兰德利对他的否定,然后是回归后的约维迪奇助攻切尔奇,帮紫百合击败了一种表现得相当顽强的博洛尼亚。事实上,在过去的这个夏天,佛罗伦萨一直受到吉拉迪诺和蒙托利沃的转会传闻影响,米哈伊洛维奇甚至开玩笑说,这个夏天是非常恐怖的。但是最终,紫百合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开局,这次的开门红,也是佛罗伦萨在6个赛季以来的第一次,它也粉碎了博洛尼亚在过去6个赛季首轮不败的记录。约维迪奇则在那次可怕的膝伤16个月后,在上赛季休息了整整一个赛季后,终于有了出色的表现。

  与此同时,切沃和意甲新军诺瓦拉之间的比赛充满了激情。两球领先的切沃,最终被诺瓦拉2比2逼平。在时隔55年之后,重回意甲,尤文的小老乡(诺瓦拉也在皮埃蒙特大区)证明了,它能从第三等级的联赛完成一次两连跳并非偶然。同样2比2收场的,还有热那亚与亚特兰大的比赛。比赛中,新加盟意甲的莫拉雷斯为亚特兰大独中两元。而这样的结果肯定会让亚特兰大感到遗憾,热那亚呢?除了一个非常糟糕的上半场,很大程度上是门将弗雷限制了对方的进球,让热那亚至少能得到1分。在欧冠遗憾的出局,但圭多林的乌迪内斯,至少在意甲取得了一个开门红。此役乌迪内斯缺少了几名边路的大将,但面对孱弱的莱切,乌迪内斯没有任何困难,只用了16分钟,巴斯塔和迪纳塔莱就已经将比分定格在了2比0。比赛中,乌迪内斯新引进的罗马尼亚人托尔热表现很出色,很有点当年桑切斯的风采。蒙塔里执教的卡塔尼亚,则在主场的一场闷战中,0比0战平了同样缺乏激情的锡耶纳。

  (董希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