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埃托奥替身纵进球也不及格 金球先生踢球五米开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8: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微博)客场输给巴勒莫比赛的第91分钟,斯内德中路挑传身后,弗兰反越位成功左脚攻门破网,作为埃托奥的替身,弗兰个埃托奥一样,在自己的首场意甲比赛中进球。但这是一粒于事无补、令人难以欢呼雀跃的进球,而弗兰代表蓝黑军团的首秀,就如同这个失去意义的进球和令人懊恼的比分一般,令人颇感失望。

  弗兰、米利托和萨拉特的南美三叉戟组合,赛前被很多人寄予厚望。虽说弗兰来到国米时间不长,但弗兰和米利托、坎比亚索等人之间早已相识,至少更衣室不存在融入困难问题。而在足球智商方面,弗兰贵为世界杯金球,技战术方面领悟力理应更强。但到了比赛中,弗兰却踢得无精打采,完全让人看不出来,这是两个月前在美洲杯决赛独中两元捧杯成功的超级刺客。

  虽说巴勒莫开局阶段极其凶猛,但这说出来可能也没多少人相信:上半场前20分钟,弗兰触球仅有1次,但乌拉圭人给萨拉特的传球却有去无回,被萨拉特禁区外一脚潦草的远射挥霍掉。直到比赛进行了半个小时,弗兰才有机会施展射门功夫,但弗兰左路横拨后的右脚重炮轰门,却又高又偏直飞看台。第42分钟,长友佑都左路为弗兰送出一记弧度速度都恰到好处的传中,但弗兰在身旁没人干扰的情况下,右脚凌空垫射却完全没吃准部位,直接垫飞出界。

  平心而论,让弗兰出现在两个边锋的位置上活动,对于习惯打中路的乌拉圭人而言的确有些困难。32岁的弗兰速度和爆发力均不如以往出色,职业生涯也几乎没有客串过边锋的经历,在三前锋的打法中无所适从,倒也合乎情理。但位置的不适无法解释弗兰状态上的失常,进入下半时,弗兰体能上严重出现问题,这让本已形同隐身的他在进攻中更加缺少参与感,米利托在前场更是独木难撑,斯内德虽然在中场十分努力,但前场找不到接应点的荷兰人多是徒劳而返。

  一个细节足以说明弗兰的体能透支:第76分钟,弗兰接中场传球,停球时动作变形,直接将球停到4、5米开外,对于技术细腻的弗兰而言,这绝非常态。但乌拉圭人依然被留在场上。体能不济无法跟上比赛节奏,反攻中的国际米兰也缺少破门点:第78分钟,国米好容易在前场打出一连串漂亮配合。霍纳桑右路漂亮扣球过人后外脚背直塞给禁区内的米利托,霍纳桑顺势前插,米利托背身回做将球交给巴西边卫,霍纳桑没贪功,看见中路的弗兰便立刻将球横敲,但包抄的弗兰明显慢了半拍,被巴勒莫后卫从身后抢上来先出一脚将球破坏。第83分钟,斯内德中路传球给弗兰,弗兰伸脚去够球,但又是慢了一步而没能碰到。

  这边国米在进攻端效率低下挥霍机会,回过头来后防出现漏洞就遭到惩罚。米科利和皮内拉在86、88分钟的两记远程轰门,已经锁定了蓝黑军团悲剧的结果。虽说弗兰在第91分钟凭借聪明的跑位门前巧射为国米扳回一城,但这粒进球除了对弗兰本人有着积极意义之外,对球队并无积极影响。整场比赛,弗兰射门共有6脚,但乌拉圭人只有终场前破门时才唯一一次射中门框范围之内。

  《国米新闻》赛后鼓励弗兰,给乌拉圭人打了及格的6分:“在斯内德出场后为球队牺牲出现在右边路,这应当受到赞扬,但他仍需要找回准星。被皮萨诺从后上抢解围太过糟糕。”而《全市场》则有些不留情面:“5分。没有表现出应尽的影响力。如果他依然这样下去,那国际米兰会很想念埃托奥。”

  至少从本场比赛来看,无论是独中两元的米利托还是打入处子球的弗兰,都没法让人迅速忘记蓝黑军团曾经拥有的那个令对手畏惧的狮子王埃托奥。弗兰本场比赛的表现,是无法与那个灵动无比、冲击力十足的埃托奥相提并论的。埃托奥为球队做出的牺牲和进球令人怀念。尽管弗兰在马竞、在乌拉圭国家队留下了极深的印记,但在国际米兰,一切都是重头开始,弗兰背后的9号战袍,的确给他带来不小压力,但乌拉圭人更应以拿出更为强悍的表演来捍卫这件战袍的荣誉。

  (铁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