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新援超人5分钟惊呆全队!争都别争队长早晚是他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09:11  新浪体育微博
菲尔-琼斯将博尔顿禁区搅得人仰马翻菲尔-琼斯将博尔顿禁区搅得人仰马翻
队友祝贺菲尔-琼斯队友祝贺菲尔-琼斯

  新浪体育讯 弗格森在今年夏天失去了奥谢和布朗,但仅仅进补了一个菲尔-琼斯到后卫线,人们不禁会问:“这小子替代的了两位老将的作用吗?”对于这个问题,曼联(微博)的19岁新援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人们的疑问。还留恋旧人吗?琼斯用满场的飞奔告诉你:年轻真好!

  这是菲尔-琼斯来到曼联后,第一次在英超比赛中以右后卫的身份首发出场,他今天犀利的突破看上去比此前的首发斯马林更加具有侵略性,不要忘了,这名平日以防守能力见长的曼联后卫今天还送上了一次助攻,并且间接制造了鲁尼的第二个进球,这让人不得不对其刮目相看。

  上半场第20-25分钟是琼斯爆发的节点,恐怕博尔顿的左后卫罗宾逊做梦都没有想到,电视里高大强壮的琼斯,今天可以跑出如此惊人的爆发力。第20分钟,琼斯右路精准的传球为小禁区边缘的鲁尼制造了捅射破门的机会,这是琼斯加盟球队以来第一次为曼联在正式比赛中送出助攻,并且是以传中的方式!第25分钟,纳尼做球,菲尔-琼斯沿对手右侧禁区前沿,凭借强壮的身体和令人吃惊的脚下技术(甚至用出了连续的假动作),在博尔顿禁区之内如入无人之境,虽然最终突破三人之后射门被阻挡,但正巧给了鲁尼门前补射空门的机会。

  在鲁尼进球之后,比赛转播方镜头长时间的聚焦在了底线处的琼斯脸上,这显然是对琼斯出色脚下技术的一种肯定,而队友们也在鲁尼的带领下,纷纷跑向琼斯,后者没有进球,此球也没有算助攻,却站在场边接受了队友们的祝贺。进攻之外,琼斯的防守依然稳健。第49分钟,琼斯面对博尔顿王牌彼得罗夫的突破,果断倒地完成一个干净利索的铲断。在上半场,他甚至一次头球争顶将纳尼的后脑勺顶破,可见他防守侵略性之强。

  当然,频频的上前助攻,也给身后留下的大片的开阔地,这给了保加利亚人更多的突破机会。赛后的《天空体育》直言不讳的讲到,琼斯的过分突前,也给了对手大片的开阔地机会展开反击,这是曼联的漏洞之一。英国媒体含蓄的批评是暗指琼斯给了彼得罗夫太多传中的机会,但是在面对博尔顿当家前锋凯文-戴维斯时,琼斯的防守却是异常到位,一对一的情况下丝毫不处下风。

  赛前,博尔顿的前锋、英格兰国脚凯文-戴维斯曾经一度放话,认为琼斯将经受不住自己的冲击。“我们去年踢布莱克本时,我遇到过他,他很强壮。作为球员,他还在成长,仍然年轻,所以我会尽量帮他温习‘功课’。”但到了比赛当中,老迈的戴维斯在琼斯的防守区域被这个年轻人牢牢盯死,到是博尔顿前锋少有的被科伊尔在第60分钟就早早换下,套用西方谚语里的一句话:“学生最后成了老师。”

  面对凯文-戴维斯的挑衅,琼斯的恩师弗格森也给予了弟子坚决的支持:“他(戴维斯)确实是个不好对付的家伙,他是那种靠身体吃饭的前锋,我们都了解他很会利用身体优势。但我认为菲尔-琼斯已经向我们证明了,他有能力盯死各种类型的攻击手。”

  第66分钟,弗格森做出人员调整时,他用斯马林替换了轻伤在身的埃文斯,而菲尔-琼斯继续司职右路,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弗格森对琼斯在右后卫位置上表现的欣喜。从心里上讲,琼斯每次首发出场制造的惊喜,让他在老爵爷心目中的地位有增无减。以琼斯的英格兰球员身份,和他坚决果敢的性格,争都别争,菲尔-琼斯早晚会成为曼联队长。

  目前,在曼联右后卫的位置上已经人才济济,除了拉法尔和法比奥两兄弟外,斯马林和琼斯都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在这个位置上的实力,琼斯也凭借连续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国家队的召唤。加里-内维尔的急流勇退非但没有影响到红魔在这个位置上的实力,反而一定程度上照亮了球队新人前进的道路。尤其是琼斯和斯马林的迅速崛起,这恐怕会让弗格森在未来的后防线选择上,将再次面临新一轮的甜蜜烦恼。

  (苗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菲尔-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