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还有这么个妖人! 托雷斯眼中他是队内第一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07:55  新浪体育微博
绝妙脚跟破门!绝妙脚跟破门!

  新浪体育讯 与本轮的对手桑德兰交锋,切尔西(微博)的战绩一向不错。双方的过去13次联赛交锋,蓝军赢了其中的12场,并且打进了38球;而在过去6次造访光明球场的比赛中,切尔西则取得了全胜的战绩。不过,本场比赛之前,切尔西的客场战绩却谈不上理想,加上上赛季,切尔西在客场的联赛中已经连续3场不胜,并且连续2场没有进球了。此番客场出战,博阿斯派上了小将斯图里奇作为奇兵,正是斯图里奇的出色发挥,帮助蓝军赢得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客场胜利。

  今天的比赛,斯图里奇担任右边锋。他第一次真正出现在镜头里,是在比赛的第18分钟。当时,马塔主罚的任意球被门柱拒绝,博辛瓦插上的传中被对方后卫挡出禁区,斯图里奇拿球后,环视了一下对方禁区内的情况,从容的将球转移到左路,特里胸部卸球后小角度射门被封堵,特里再次拿球,瞅准角度,推射破门。可以说,切尔西队长的这个进球,完全得益于斯图里奇那脚精妙的转移。

  接下来,斯图里奇似乎完全放开了。第19分钟,他接马塔的中路直传,禁区前沿左脚抽射稍偏。第36分钟,斯图里奇右路禁区前送出横传,但兰帕德接球后动作稍慢,没能起脚。1分钟后,博辛瓦右路突破后底线传出低平球,斯图里奇前点包抄,只差一步触到皮球。第45分钟,斯图里奇后场拿球反击,带到前场后直传,阿内尔卡却没有及时跟进,否则这又将是一次极好的机会。

  下半场开始后,斯图里奇又是率先发难。第50分钟,切尔西右路发出角球,斯图里奇得球后,沿禁区线带球后起左脚劲射,皮球被对方后卫封堵。1分钟后,梅雷莱斯后场长传,斯图里奇高速插上,甩开了盯防他的前曼联(微博)后卫韦斯-布朗,面对守门员米尼奥莱特的出击,他出人意料的打出了一记轻巧的推射,皮球缓慢的滚入球门。这是一记雷科巴式的进球!记得在当年的意甲联赛,雷科巴在禁区线上得球,面对对方门将的出击,他勇敢的将球捅出,眼看皮球即将擦柱而出,雷科巴高速跟进,在自己已经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在门柱边轻轻一蹭皮球,皮球竟然听话的自转入球门!这个进球堪称“中国男孩”职业生涯的代表作之一,而斯图里奇本轮的这个进球,与雷科巴的那个进球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对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皮球缓缓滚入球门,任凭自己如何努力,也无法阻止皮球入网。

  斯图里奇是在第62分钟被换下场的,远赴光明球场的切尔西球迷们却丝毫没有吝惜他们的掌声,为了今天的这个进球,斯图里奇已经整整等待了8个月。曾经的曼城(微博)天才上一次为切尔西进球,还是在1月9日切尔西7-0战胜伊普斯维奇的足总杯比赛中。今年2月,随着托雷斯签约切尔西,斯图里奇被迫出走,他被租借到了博尔顿。然而,在博尔顿,斯图里奇却一下子爆发了,到那里之后的第1场比赛,他就攻入了全场唯一入球。12场比赛,他攻入了8球,其中包括2-1战胜阿森纳(微博)比赛中的进球。这样的效率是他前所未有的。谈到那段时间的经历,斯图里奇说:“我成长了许多,因为自从我加盟切尔西以来,我经历了风风雨雨,就像过山车一样。我养成了胜利者的心态,当我们丢掉1分时,就像是世界末日一般,我想要赢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把这种心态带到训练场上,表现出来的就是斯图里奇格外卖力的训练。6月代表英格兰U21参加欧锦赛,尽管英格兰队成绩不佳,但他还是入选了赛事的最佳阵容(与他一同入选的还有现在的队友马塔)。夏季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斯图里奇在与格拉斯哥流浪者的比赛中打进了2球。即使在“训练场上只剩下三四个人”的过去2周,主教练博阿斯颇有感触的说:“自从与流浪者队的比赛以来,斯图里奇的训练从未停止过,他在训练中非常卖力,所有人都看到了,他具备出场的实力。”队友托雷斯则说:“斯图里奇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他这段时间缺阵,但他也许是自从我加盟后最让我吃惊的一个球员。”

  博尔顿似乎的确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在博尔顿经历锻炼的,除了斯图里奇,还有威尔谢尔,而切尔西已经将卡库塔出租到了那里,期待着这名小将成为球队未来的重要一员。斯图里奇在出租博尔顿期间的出色表现,让他在新赛季的切尔西队内获得了一席之地。事实上,如果安切洛蒂不走,斯图里奇也是意大利人新赛季计划的一部分。但不幸的是,斯图里奇在上赛季的最后一场联赛中吃到了一张直接红牌,并因此缺席本赛季的前3场联赛。然而,博阿斯还是将他留在了队内,并且在间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就把他派上了场。斯图里奇并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一粒进球,一次间接助攻的成绩,就是他交出的答卷。值得一提的是,斯图里奇出走博尔顿后,切尔西打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客场对阵桑德兰;而今天,斯图里奇解禁后代表蓝军参加的首场比赛,同样是客场对阵桑德兰。宿命,这就是宿命!

  一直以来,斯图里奇给人们的印象,就是性格有些孤僻。但最近,他自己解释了其中的原因:“我不想成为最好的之一,我不想随大流,这是所有人的抱负。所谓随大流就是没有任何特别之处,如果人们说他们对随大流满意的话,他们就会放纵自己,所有人都想成为最棒的。”而谈到新任主教练博阿斯,斯图里奇说:“他喜欢我的过人、射门,以及为球队创造进球。我是一个多面手,在踢边路肯定比踢中锋更加自由,但无论他让我踢什么位置,无论他给我多少分钟,我都会做好准备的。”

  斯图里奇的雄心壮志,正在让他迅速的成长。与安切洛蒂相比,博阿斯的用人更加大胆。截至本场比赛,连罗梅乌这样的年轻球员都获得了联赛中的出场机会,而切尔西的主力框架也已经浮出水面了。在边锋的位置上,凭借本场比赛的表现,斯图里奇已经牢牢的锁定了一个边锋的席位。而老将马卢达以及中生代卡劳,则已经沦为了替补。从技术类型上来看,斯图里奇的速度更快,体力更好,而且技术更加娴熟,尤其是起动的那一下,往往令对方后卫望尘莫及。虽然在经验上尚不能与马卢达相提并论,但斯图里奇却似乎更适合博阿斯的胃口。BBC认为,博阿斯本赛季面临的一大问题就是“如何让所有6名前锋一起满意”,但现在斯图里奇似乎已经成为了6人中第一个开心的人。也许,正如队长特里所说:“我想他会成为切尔西名单上的第一人。”

  (比切多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