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超级大假摔! 原地起跳腾空转体360度(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05: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有段时间没看到巴萨(微博)如此狼狈,在对手不过是皇家社会,而自己还是2比0快速领先的情况下。瓜迪奥拉略带蔑视的布阵和过早领先导致的麻痹大意的思想,看来是让胜利都成家常便饭的巴萨翻船的主要原因。当然巴萨肯定是想赢这场球,否则无法解释瓜帅连续换上小白和梅西的举动。而到了比赛最后阶段,梅天王干脆用出了他已经不屑使用的假摔,视频-梅西补时假摔 原地起跳腾空转体360度吃黄牌媒体来源:新浪体育来争取一个点球绝杀的机会,这招也确实够狠,引发局面大乱,但裁判拉霍兹表现冷静,在假摔界里排不上号的梅西,最终吃到了黄牌。

  以我们平常的眼光来看,在狭小地带摆脱三人防守,难度也确实大了些,不过既然是梅西带球,突破可能性自然存在。但梅西此时的表现,和世界头号选手的头衔差距比较远,他甚至用上了业余足球里才常见的找摔招数。皇家社会队员解围,球打在梅西脚下,阿根廷人得球,面对对方“品字型”防线最突前的,19号卡达穆罗。梅西从侧身突破,卡达穆罗自然下意识伸腿,此时一切正常,但接下去就不对了:卡达穆罗这条腿,对于梅西就象一条绊马索,而梅西则好象是半里地外奔驰而来的烈马,在碰到卡达穆罗之后,人突然飞了起来往前摔去,在当时两人都没怎么启速的前提下,这个跳水动作做得也过猛了,而且也过于明显,这么短距离的相互接触,哪里能来这么大的动能?裁判位置准确,在社会队队员差点形成合围,对梅西口诛笔伐之前,抢先出张黄牌让梅天王冷静冷静,而梅西在抱头表示不解后,也很快接受了这样的判罚。

  这里要说到找摔,是因为梅西有主动往卡达穆罗这侧靠的迹象,一碰一撞之间,难免有人会人仰马翻。你看准时机,以一个原本就容易摔跤的身位去冲对方一下,没准就能演成“正剧”,这是足球场上的“碰瓷”,踢业余足球的人应该都清楚。但梅西这种身份,这种质量,踢的是以让你连衣边都碰不到的高端足球,对这些小伎俩根本就该不屑使用,过往比赛里梅西也很少有假摔或找点球的做法出现。可本场比赛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逼成2比2,巴萨队员内心焦急心态可以想象,且比赛又到了最后时刻,为了赢球,梅西干脆豁出去人品,拿出这种招数骗点。可惜他原本并非禁区内的表演高手,光看这次和卡达穆罗碰撞后夸张的前摔就可以看出,梅天王确实还得锻炼锻炼。当最后梅西露出孩童般调皮笑容时,这个小小的闹剧也就结束了。巴萨没能绝杀,梅西没能救主,阿诺塔球场继上赛季后,再一次沦为巴萨的不祥之地。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梅西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