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办世界杯最小城 萨兰斯克人口30万却成世界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社俄罗斯萨兰斯克9月9日体育专电随笔:探访俄罗斯世界杯最小的举办城市萨兰斯克

  新华社记者曹妍

  提起萨兰斯克市,可能很少有人知道。但在2018年后,它的知名度将大大提高。2018年世界杯将由俄罗斯举办,萨拉斯克市就是13个承办城市之一。

  第三届全俄体育论坛8日在萨兰斯克开幕。借这个机会,记者来到这个小城。萨兰斯克是俄罗斯莫尔多瓦自治共和国的首府,位于伏尔加河支流因萨尔河畔,面积71.5平方公里,人口约30万。

  为了纪念莫尔多瓦并入俄罗斯1000周年,萨兰斯克的郊外自去年起开始建设一个新的足球场“周年”,预计2012年建成。记者来到建设中的足球场,球场刚刚打好地基,地面上竖立着很多白色的基桩。陪同记者的大学生志愿者阿拉吉姆说,以前这里有树木,还有住房,需要首先清理树木并将居民搬迁,再重新平整场地。在记者表示担心能否按期完成后,阿拉吉姆显得很有信心,他说萨兰斯克以前的体育场就是两三年就盖好了。

  目前萨兰斯克的住宿条件也不是很乐观,此行采访全俄体育论坛的记者都被安排住在莫尔多瓦国立大学的学生宿舍。当地负责筹备世界杯赛事相关部门的官员表示,世界杯前萨兰斯克将新建一些旅馆,以增加城市的接待能力。

  萨兰斯克城市面积很小,很少见到超过10层的建筑物,但跟俄罗斯很多城市一样,有很好的绿化,城市里到处能看见树木、草坪、街心花园、花坛等。阿拉吉姆是当地人,他说,萨兰斯克不像莫斯科那么现代化,但是很亲切也很舒适。

  俄罗斯是传统的体育大国,萨兰斯克在俄罗斯的体育发展史上占据重要一席。这里被誉为俄罗斯的“竞走故乡”,培养出了卡尼斯金娜等多位名将。(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