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提前出线足协进账1000万 10场全勤骨干税前8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0:48  足球微博

  记者张恺报道 蓝军提前出线,意足协提前进账1000万欧元。其中800万为欧足联对决赛圈球队的奖励,200万来自赞助商奖赏。这只是第一步,志在好成绩的豪门胃口不限于此。欧足联的奖励标准出台,小组出线每队200万,进4强400万,冠军650万,亚军600万,意大利足协可从每场小组赛获益260万欧元,不算多,照《罗马体育报》的估算,意大利举办一场上档次友谊赛的球票、赞助、市场、转播收益约为400万。若能捧杯,蓝衫军团从欧足联处总收益约为2650万,小组出局也能收获1780万。

  这些钱不能全部装进口袋,一部分用于球队欧洲杯期间的开支、外围赛球员奖金及俱乐部奖金。《罗马体育报》分析:“根据以往参加世界杯和欧洲杯的经验,考虑到路程和比赛时长(6月8日到7月1日),这次足协的花费估计在350万上下,包括租酒店、训练营、饮食、交通和接待媒体的开支。”

  足协对出线的奖励政策如下:10场外围赛全部应召入大名单的骨干球员税前8万欧元,比南非世界杯的数额低了1万,媒体说这是经济环境的必然结果,再者欧洲杯不比世界杯规模。布丰、卡纳瓦罗、加图索是世界杯前的全勤骨干,这次换成布丰(虽不全勤,却是队长和精神领袖)、基耶利尼、西里古、卡萨诺、帕齐尼、罗西等。

  目前8场全勤的有3名球员:基耶利尼、卡萨诺、帕齐尼,前两人全部首发,帕齐尼3次首发5次替补。应召1次,即获税前8000欧元奖励,比如甘贝里尼、桑顿、奥格博纳、帕罗洛之流。至此普兰德利共招入45名国脚,合计有191人次应召,10场过后会达到240人次,算下来税前便有192万欧元。欧洲杯决赛圈的奖金尚未制定,但小组出局肯定无奖金。

  去年足协为鼓励俱乐部输送国脚,答应对俱乐部每输送一人次国脚给予税后3000欧元奖励,据悉是折中了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办法得出这一标准。按照上述240人次计算,俱乐部奖金为72万,税前140万左右。3项支出不过600万,与收益奖金总额相比小巫见大巫,这还没算上足协从赞助商、市场运营方面的所得,每次洲际大赛无论最终结果,足协都是大赢家。

  意足协近些年经商有道,《米兰体育报》透露,2007-2010年他们商业收益5530万欧元,较此前的4年增长28%,而2006和2010两届世界杯天壤之别,可见足协盈利不与球队战绩直接挂钩,在包装、宣传、营销手法,这方面足协比俱乐部享有天然优势——国家旗号。许多商家看中的是国家队品牌,意大利足球传统影响力,与球队暂时的起伏无太多关联。

  今年5月菲亚特与意足协签约到2014,正式从车辆提供商上升为顶级赞助商,虽未曝光赞助额,但彪马每年的技术赞助费1500万左右,菲亚特不会少于1000万。足协三大顶级赞助的另一个Compass消费信贷公司(另一个是TIM电信公司),也在今年续约到2014年。还有奢侈品牌D&G、米兰俱乐部正装赞助也签约成为国家队正装赞助,到2014年,他们同时看好巴西世界杯,认定那会是品牌推广的大舞台。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