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胜利之夜难掩威尔士天才光芒 奥运契机助其入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0:01  足球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阿什利·扬是进球功臣,英格兰是取胜球队,但是毫无争议的,从天空体育到任何传统媒体,抑或是老雷德克纳普这样的专家,都把全场最佳送给了一名威尔士球员,他们年轻的队长拉姆塞——温格队中法布里加斯的不二替代者。

  显然,这位上赛季刚刚从断腿噩梦中复苏的年轻人此时还不能和才华横溢的小法相比,但是温格的意图很明显,转会市场上他们重金买进左边后卫、中后卫,但是已经不年轻的的攻击中场贝纳永或者阿特塔肯定不是希望,他们的希望在拉姆塞和威尔谢尔身上,位置更靠前的拉姆塞是首选。

  老雷德克纳普在《太阳报》的专栏中这样评价拉姆塞的表现,“阿什利·扬是进球功臣,但是我选择的昨晚最佳是阿伦·拉姆塞”,他在中场得球后可以运转比赛,看来他正朝着我们认为他将成为的那类球员进步,他传球很好,即便威尔士输掉了比赛,他们队长的表现仍然让人印象深刻。”而拉姆塞本人则很谦虚,“显然我对自己和球队的表现很满意,我认为我们在下半场踢得更好,创造了几次机会,应该得到些什么,但是更重要的是,我认为我们可以从这场比赛中学到些什么,在未来做出些成绩。”斯皮德去年上任便任命这位小将做队长,显然也是从未来着眼。

  而更让英格兰人激动的是,拉姆塞最近公开表示了想参加伦敦奥运的愿望,虽然,威尔士足协一直反对组建一支“英伦三岛代表队”。20岁的拉姆塞说,“如果真的给我个机会,我想去踢,我听说盖瑞斯也是这么感觉的。如果有一个机会来赢得奥林匹克奖牌将是一件很伟大的功绩。”而对于自己队长的这席话,威尔士足协也无可奈何,威尔士足协公共事务主管伊安·格文·休斯表示,“我们不会对任何球员采取制裁,个人的参与表态从来都不是个议题。”

  英格兰奥委会曾经表示,他们想组建一支联合队,由英格兰足协组织。事实上,他们最看重的两位球员也正是来自威尔士的拉姆塞和贝尔,这将是他们1960年以来的第一次。但是威尔士、北爱尔兰和苏格兰足协都反对这个提议,三个国家在国际上都有自己的代表队,但是在奥运会上却只有英格兰能够参加。他们害怕如果允许自己的球员加入“英伦三岛联队”,他们在国际足联也会丢掉自己的独立位置。但是自从1958年进入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以来,威尔士从未参加过任何主要赛事,对拉姆塞和贝尔这样渴望荣誉的年轻人来说,在国际上取得成绩的诱惑是强烈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