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呈栋谢葡超恩师:给我极大鼓励和帮助 从未放弃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0:08  新浪体育微博
张呈栋微博截屏张呈栋微博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包括葡萄牙《纪录报》在内的多家媒体相继报道,雷利亚主帅佩德罗-卡西尼亚下课。这个消息引起了中国球员张呈栋(微博)的关注。卡西尼亚,正是张呈栋上赛季效力雷利亚队时的主教练,在张呈栋眼中,卡西尼亚是自己在葡超的恩师。

  去年8月初,雷利亚队正式从葡乙马夫拉队以租借形式引进了中国球员张呈栋,这让张呈栋成为了中国第一位在葡超踢球的球员。当时雷利亚队的主帅卡西尼亚给了张呈栋极大的信任,中国人在加盟球队后立即锁定了主力替补的位置,而随后几轮联赛,张呈栋逐渐进入了球队的主力阵容。

  不过张呈栋在雷利亚队并非一帆风顺,今年1月,张呈栋在雷利亚同贝拉马尔的比赛中第5跖骨骨折,这也让中国人直接错过了赛季剩余的全部比赛。赛季末,张呈栋最终没有与雷利亚队再续约,而是转投了贝拉马尔,不过卡西尼亚教练在张呈栋伤病期间依然不断地给中国人以支持,并鼓励中国人从伤病中走出。

  尽管卡西尼亚与张呈栋的合作关系已经结束,张呈栋却依然不忘恩师的培育之情。当得知卡西尼亚从雷利亚下课后,张呈栋也在微博上表达了对昔日恩师的感激。

  “今天看到了一条新闻:LEIRIA在昨天主场2比5输给了PORTO之后,已经是三连败了,暂时排在倒数第一!PEDRO CAXINHA下课了!当我上个赛季在LEIRIA的时候,作为我的恩师,他给予我极大的鼓励与帮助!当我的状态不好的时候,他依旧信任我;当我受伤的时候,他一直鼓励我,从来没有放弃我!我真的很感谢您!”张呈栋写道。

  (Gazzi)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张呈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