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连胜狂扫58球预选赛之王 欧洲杯!西班牙又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0: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依然还是王者。可以说,西班牙没有对手,至少在正式比赛里如此。欧洲“鱼腩”列支敦士登尽管在比赛开始后一度展现防守上的稳定,但最终他们还是无法阻挡西班牙队的攻势,在哈维助攻内格雷多打开罐头后,比赛就成为了西班牙队的进球狂欢,最后欧洲和世界双料冠军以6比0的比分取得大胜。博斯克现在可以考虑2012年欧洲杯了,因为在狂胜列支敦士登后,西班牙队已经稳获一张明年欧洲杯的参赛门票。自2008年欧洲杯后,西班牙就登上了世界足坛的巅峰,而博斯克的一大任务就是在明年帮助西班牙卫冕欧洲杯冠军。

  尽管西班牙队在南非世界杯后在一些友谊赛中表现欠佳,比如曾大比分输给阿根廷和葡萄牙,但在正式比赛中,博斯克的球队依然是王者。到了正式的比赛中,西班牙球员就会特别来劲,球员们也会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马卡报》赛后表示,西班牙队依然在书写历史,对列支敦士登的胜利,让博斯克的球队追平了自己之前创造的正式比赛12连胜的纪录。之前的纪录因为在世界杯首场比赛中输给瑞士而被打断,不过那场失利并未影响西班牙最终取得冠军奖杯。

  在南非世界杯首轮0比1输给瑞士之后,西班牙队已经在正式比赛中连续赢了12场。在世界杯中,西班牙先后战胜了洪都拉斯、智利、葡萄牙、巴拉圭、德国和荷兰。而在欧洲杯预选赛中,西班牙又赢了立陶宛(两回合)、捷克、苏格兰和列支敦士登(两回合)。如果能够赢得最后2轮预选赛的话,西班牙将追平荷兰正式比赛14连胜的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终结荷兰队纪录的是,正是西班牙队,南非世界杯决赛中,西班牙凭借伊涅斯塔的绝杀获胜,也让荷兰队的连胜场次停留在14场。

  西班牙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中的完美晋级,也让球队创造了另一项纪录:包括南非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的预选赛,西班牙队在最近20场预选赛中,取得了20连胜。这20场比赛,西班牙队的优势十分明显,球队打入了58个进球,却只丢掉了11球,净胜球多达47个。本届欧洲杯预选赛,西班牙延续了预选赛之王的风范,在6场比赛中,斗牛士军团打入了21球仅丢5球,攻击力和防御力都让人惊叹。这也是西班牙队连续第5次晋级欧洲杯决赛圈。自1996年欧洲杯起,西班牙从未缺席欧洲杯这个欧洲足球的最高竞技舞台,其中还在2008年拿到了欧洲杯的冠军奖杯。事实上,欧洲杯历史上西班牙曾两次夺冠,除了2008年这一次,1964年西班牙还曾利用东道主的优势捧杯,此外,1984年,西班牙曾打入欧洲杯决赛,可惜最后输给东道主法国队。

  2012年,西班牙队实现卫冕的可能性很大,一方面,球队人才济济,球队一直保持较高的水准,另一方面更衣室的团结也得到了恢复,这是博斯克最高兴的一点。皇马(微博)和巴萨(微博)的球员在一系列比赛中拼得面红耳赤,但来到西班牙国家队,两队的球员却求同存异,一心只为球队出线奋战。

  外界普遍担心这些球员会把俱乐部之间的矛盾带至国家队,但法布雷加斯的一席话打消了大家的疑虑。小法表示,目前的这支西班牙队非常团结,而目标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在欧洲杯上实现卫冕。“在这里,皇马和巴萨的球员是队友,我们都希望尽全力帮助国家队获胜。我们需要把皇马和巴萨的分歧抛在脑后。”作为西班牙队长,卡西利亚斯是保护国家队稳定的头号功臣,虽然知道会惹穆里尼奥不高兴,但卡西仍然向哈维打电话道歉,并与巴萨灵魂机签署了和平协议。只要内部不乱,那西班牙队就依然是不可阻挡的,他们也依然是明年欧洲杯夺冠的头号热门球队。(伊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