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帅派无影之人不瞧米兰顶星1眼 萨基:他是意大利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8: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1-0斯洛文尼亚,由于主场作战,对手实力又偏弱,所以在首发阵容当中,普兰德利更换了2名边后卫,用助攻更强的巴尔扎雷蒂与卡萨尼替下了克里西托与马乔。效果如何?左路的巴尔扎雷蒂打得风生水起,而右路呢?仍就是死水一潭!

  上一场,意大利对阵法罗群岛的比赛中,右后卫马乔表现很差,多次传中都竟然传出了底线,本以为卡萨尼登场之后,会有所改观,但效果却依然相当的差。卡萨尼本场比赛基本上没有任何的助攻,到了中场就不上去了,固然,意大利队本场的主攻方向是卡萨诺所在的左路,但没有1次高质量的传中与助攻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

  本场比赛,左路的巴尔扎雷蒂表现相当活跃,在90分钟之内,贡献了4次有威胁的传中,他压的也很靠上,基本上就在中场附近活动,在上半场巴尔扎雷蒂传出一脚高质量的球之后,甚至连被他挤入替补席的左后卫克里西托也在替补席上拍手称好。反观右路,真的可以用“死水一潭”来形容,那么意大利真的没有好的右后卫了吗?

  其实不然,目前AC米兰(微博)右后卫阿巴特的崛起速度已经令人惊叹,在整个夏季的热身赛当中阿巴特都表现的相当完美,在北京进行的意大利超级杯当中,米兰取得了2粒进球,都是从右路的进攻发起,与阿巴特都是直接或者间接的关系,在随后的TIM杯当中,阿巴特也展示了他良好的状态。就连马尔蒂尼都可以表扬起了阿巴特:“他的进步很明显,我感觉他每天都在进步,每一次看他比赛,感觉他又成长了。”

  的确,阿巴特在连续两年赛季做稳AC米兰主力右后卫之后,慢慢地已经加入了顶级右后卫的行列,从最开始的无所适从,再到防死C罗、再到游刃有余的掌控整个右路,阿巴特的路可以说一步一步走得很踏实。当然,这2年,他边路的传中技术也练了出来,根据意大利媒体的统计,阿巴特在最近5场比赛中,右路平均成功传中次数已经达到了3.4次,也就是说阿巴特能够为中路的球员提供3-4次的助攻次数,这一点就相当难能可贵,而且阿巴特的速度也是他的最大优势之一,根据此前《米兰体育报》的说法,阿巴特的百米速度达到了10.8秒,这意味着在助攻上前之后,他能够快速的回防,化解对方的进攻。

  阿巴特目前入选意大利国家队的呼声也相当高,已经有许多名宿都站出来为阿巴特入选国家队造势,萨基其中一人:“我感觉意大利国家队需要阿巴特这样的新鲜血液,他是意大利的未来。”相信接连尝试过马乔与卡萨尼之后,普兰德利会在未来考虑召入阿巴特,毕竟目前意大利国家队已经提前出线,在一些没有胜负压力比赛中,普兰德利的确是可以考虑启用阿巴特,毕竟米兰后卫只有24岁,未来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而且更是意大利未来的重要力量。

  (Cinderella)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