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尝试本土化年轻化 公布24人巴甲名单两战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6:54  新华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帆)当地时间5日在伦敦的一场友谊赛中,巴西队凭借巴甲国际队前锋达米昂的进球,以1:0战胜对手加纳,让最近如坐针毡的主帅梅内塞斯稍松了一口气。更令梅帅感到欣慰的是,他对球队年轻化和本土化改造的努力终于有了一丝成绩。

  去年南非世界杯,巴西队在淘汰赛中被荷兰踢出局,球队的邓加时期宣告终结。原为巴甲科林蒂安俱乐部主帅的梅内塞斯上任后,随即着手对队伍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他一方面大规模启用效力于巴西本国联赛的球员,这在商业化足球时代的历任巴西队主教练当中是步子迈得最大的,另一方面注重球员结构上的更新换代,给以内马尔为代表的后起之秀更多的锻炼机会。

  过去多年来,巴西国家队外出比赛根本不会影响国内联赛的正常进行,因为绝大部分进入集训名单的球员都来自欧洲俱乐部。而此次对阵加纳,梅内塞斯将包括罗纳尔迪尼奥、内马尔、甘索和达米昂在内的多达10名球员带到英国,致使国内联赛桑托斯和博塔弗戈队的比赛被拖后至下月进行。这10名球员中有4人进入首发阵容,进球功臣亦来自国内俱乐部。

  梅内塞斯说:“事实证明,如今的巴西国内联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留住人才。过去,但凡有点才华的球员就往欧洲跑,为他们的甲级、乙级、甚至丙级联赛踢球。我们打友谊赛,很重要一点就是要锻炼本国联赛球员,让他们尽快成长起来。”

  同加纳的比赛结束后不久,梅内塞斯公布了接下来同阿根廷队两场友谊赛的大名单,24名入选球员清一色来自巴甲联赛,这是过去多年绝无仅有的一幕。在过去,由本土联赛球员组成的球队,对外界来说只能称得上是“巴西二队”。两场巴阿之战将分别在本月14日和28日进行,为此,原本安排在同一时间的两轮巴甲联赛将延后进行。

  本土化的同时伴随着新陈代谢。在此番征召的24人中,有9名球员符合奥运会参赛年龄标准,他们当中已为人所知的有边后卫达尼洛、中场球员卢卡斯、奥斯卡和前锋内马尔、达米昂。梅内塞斯的用意十分明显,要帮助这些年轻球员尽快增加国际大赛经验,为明年冲击伦敦奥运金牌做好准备。巴西男足历史上从未获得过奥运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在半决赛中0:3被阿根廷击败,最后仅获铜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