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拉普纳点邵佳一蒿俊闵留洋弱点 称并不强于国足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11:08  新浪体育官方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卡马乔上任初期,中国国家男足面临人员上的重新选择,几名留洋球员和曾经留洋的球员的入选呼声一度颇高,其中就包括现在在德乙杜伊斯堡队踢球的邵佳一(微博)。不过,由于证件问题,邵佳一最终与国足20强赛的前两场比赛无缘。邵佳一也表示,卡马乔若召唤自己,自己会义不容辞再度为国出战。

  上任后,卡马乔在国足人员的选择上有着自己的想法,他召入了孙祥(微博)、郑智、李玮锋(微博)等争议球员。据悉,卡马乔所看重的有两方面,一是这些球员有着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第2就是这些球员都有过留洋经历。如今的这支中国国家队中,除了现效力于韩国全北现代的黄博文(微博)外,孙祥、郑智、李玮锋、蒿俊闵(微博)、于大宝(微博)、冯潇霆(微博)、杜威(微博)等球员都有过留洋经历,而海外踢球的经历也恰恰是卡马乔所看重的。

  在国足9月2日晚同新加坡的比赛中,曾任中国男足主教练的德国老帅施拉普纳一边看球,一边在微博上与网友进行了交流,在中国队最终2比1逆转后,施拉普纳在其微博上表示,正式两名有过留洋经历的球员于大宝和郑智,让国足在下半时的进攻有了起色。老纳同时称:去国外踢球对中国足球意义非常重大,但是也要把自己在国外学到的东西带回来,而并不是说回来向别人炫耀。

  赛后当媒体向施拉普纳提到另一名在海外踢球的中国球员邵佳一时,施拉普纳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老纳说:“从邵佳一目前的表现来看,并没有看出他比这支国家队里的球员更加突出,这主要是由于他状态不稳定的问题。”施拉普纳眼中,状态的起伏成为了邵佳一目前的问题所在。“邵佳一已经在德国踢了相当长的时间,他有能力,但是邵佳一的表现不够稳定,总是有起伏。包括曾经在德国踢球的蒿俊闵,也是同样的问题,状态的时好时坏是他们存在的问题。”

  施拉普纳所说的邵佳一和蒿俊闵状态起伏的问题确实存在,蒿俊闵在经历了加盟沙尔克初期的良好表现后逐渐被马加特和新帅朗尼克放弃。邵佳一在科特布斯时期,有过连续进球的闪光时刻,也有过状态不佳的低迷,过多的伤病也成为了制约中国前腰保持状态的重要因素。如今加盟了杜伊斯堡,在同老东家科特布斯的比赛中进球的邵佳一在之后的比赛里逐渐的没了状态,已经连续两场被主帅最后时刻才换上,此时的中国人也面临着生涯的又一次低谷。

  (达博斯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