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射门暴涨10倍背后的秘密 不起眼小人物堪比小白

  新浪体育讯 在逆转战胜智利队的比赛中,西班牙队除了得到伊涅斯塔的很大帮助以外,他们还从佩德罗的活跃表现中受益。上周五面对智利队的友谊赛,西班牙队踢得有些心不在焉,好在他们最终逆转取胜,把比赛变成了友谊赛的经典之作。不过比赛最后也出现了不和谐因素,双方爆发的冲突给比赛本身蒙上了一层阴影。从比赛过程来看,西班牙在这场比赛中遇到的陷阱比正式比赛还多,他们能全身而退几乎是一个奇迹。

  本场比赛,西班牙队在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上半时,红衣军团踢得很僵硬。但他们在下半时踢出了真正的西班牙特色足球,甚至还在与对方球员的冲突中表现出难得一见的大团结局面。借助这次胜利,西班牙重新回到国际足联排名的榜首,但如果他们像前45分钟那样踢球,这个宝座很难坚守太久。

  西班牙在上半场的糟糕表现一方面要归因于后防人员紧张,另一方面要归因于球员的松懈。下半时开始后,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的出场以及佩德罗的活跃在很大程度上扭转了局面,他们三个人让西班牙队恢复到大家熟悉的那个面貌。此次比赛,博斯克征召了10名巴塞罗那球员和5名皇家马德里球员。由于这两支球队此前已经参加过多场正式比赛,他们的球员在国家队也更快地进入了比赛状态。后防线上,门将卡西利亚斯和后卫拉莫斯、阿尔维奥尔、阿韦洛亚来自皇马,另一名后卫是哈维·马蒂内斯。不过这条临时拼凑的防线在开场后没能阻止智利人发动的进攻。

  上半场结束时,西班牙队0比2落后。如果不是卡西利亚斯的神勇扑救和桑切斯的一次失误,比分还可能更大。下周二面对列支敦士登的欧洲杯预选赛,博斯克不可能再派出与本场比赛相同的后防线,因为连博斯克本人都认为,有些球员在比赛中的态度不对。由于同组的苏格兰和捷克在昨天的比赛中打平(2:2),西班牙只需战胜列支敦士登即可锁定明年欧洲杯的参赛名额。

  中场休息的时候,博斯克专门找后卫们谈话。哈维·马蒂内斯说:“博斯克要求我们积极逼抢,从边路开始向对手施加压力,同时还要缩短几名后卫之间的距离。”通过战术调整和人员变化,西班牙在下半场逐渐找到感觉。他们一方面封堵了对手的边路反击,另一方面从中路寻找进攻机会。中场组织者哈维在下半时的表现并不比上半时好,但他和替补上场的伊涅斯塔形成了有效的配合,从而推动西班牙整体的提升。临时客串中卫的马蒂内斯的压力也小了很多。“下半场看伊涅斯塔踢球给我以享受。”马蒂内斯说。

  哈维赛后说:“下半场我们的位置感更好了。上半场因为位置问题,我们很难把球传起来。”前45分钟,西班牙队只有1次射门,但下半场有10次射门,这主要是因为,西班牙队下半时86%的传球都是在对方半场完成的。另外,上半时西班牙队在对方半场触球229次,下半场这个数字增加到387次,控球率自然也就提高了。智利队主帅博尔吉指出,西班牙队状态的提升主要得益于伊涅斯塔的出场。他说:“看他踢球感觉很舒服。他球风简练,善于寻找与队友的配合。”

  不过除了伊涅斯塔以外,佩德罗也功不可没,尽管他没有进球。不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巴塞罗那,佩德罗的光芒常常被身边的球星所掩盖,但他积极的跑动和拼抢对任何一支球队而言都非常重要。他积极抢断,迫使对手不断失误;与此同时,他在本方得球后积极跑位,为队友提供传球点。“我们各条线之间逐渐有了联系,大家的跑位和传球都改善了很多。”哈维说,“佩德罗?他一如既往地表现出色。”(南诏书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