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本土标王示威三狮新宠 曼联红星遭最不可忍侮辱

  新浪体育讯 在英格兰3-0大胜保加利亚的首发11人阵容中,有两位原先同在阿斯顿维拉的超级飞翼——唐宁与阿什利-扬。但在这个夏季转会窗,这两位昔日的俱乐部队友,却分别投奔了英格兰足坛不共戴天的一对死敌,唐宁加盟红军利物浦(微博),而阿什利-扬则成为了红魔曼联(微博)的一员。英超新赛季开打之后,虽然唐宁的表现也相当出色,但风头还是完全被在曼联打疯了的阿什利-扬盖过;不过,在这场分道扬镳之后两人首次并肩作战的国际比赛中,唐宁的表现却明显压过了在俱乐部舞台炙手可热的扬。

  本场比赛,唐宁奉献了一次助攻,还曾经击中过一次门柱。第20分钟,唐宁主罚角球,他展现出了足以媲美俱乐部队友查理-亚当的出色脚法,皮球如精确制导的导弹,找到了小禁区前的鲁尼,曼联国王高高跃起,用他的新发型将球轰进了贝巴同胞的大门;助攻鲁尼头球得分的唐宁,此后自己也差点上演头槌破门的好戏,第55分钟,唐宁在左路高速带球,观察到沃尔科特的跑位和对手的防守阵势,将球清醒地转移到右路,随即直插禁区,接沃尔科特的传中,于后点顶出精彩的头球吊射,保加利亚门将已经鞭长莫及,可惜皮球却刚好砸中远门柱,唐宁错失了亲自破门的良机。

  全场比赛,唐宁持续不断地在左边路给对手施加压力,为英格兰创造机会,在赛后英国国家通讯社的评分中,他也获得了8分的高分。在前两场欧洲杯预选赛中,唐宁都是替补出场,客场打威尔士上了8分钟,主场打瑞士上了12分钟;而在这场比赛中,这位英超夏季转会窗口的“本土标王”(身价2000万镑,与亨德森并列今夏转会费最高的英格兰球员),赢得了卡佩罗的充分信任,打满全场,这预示着他在英格兰队的地位正在稳步提升。而这样的进步,与他在竞争氛围中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

  赛前,唐宁就曾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同阿什利-扬的良性竞争,他说道:“阿什利-扬取得的进步对我来说是一个激励。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随时做好准备,以迎接卡佩罗的召唤。队内确实存在位置上的竞争,而他(扬)牢牢把握住了机会。我希望我可以同英格兰一起变得强大,这儿有很多来自英超前几名俱乐部的球员,竞争真的很激烈。这对于英格兰队来说是好事,它使人们保持适度的紧张。对主帅来说可能会有些头疼,但我确信这是他乐意看到的。”

  这回,唐宁确实把握住了来之不易的机会。而在前两场欧洲杯预选赛中打进1球、助攻1球外加制造1粒点球的阿什利-扬,却没有延续自己的火热状态。这位在曼联新赛季的头4场比赛中直接参与8粒进球的魔翼,这场比赛虽然也奉献了一次助攻,但那个进球的功劳更多地应该归于犀利内切并及时分球的沃尔科特;而阿什利-扬在这次助攻之外的其他时间,表现都相对沉寂,第62分钟被提前替换下场。

  当然,这种相对低迷的表现,并不是由于阿什利-扬的能力不足,而是和卡佩罗的排兵布阵有关。在坐拥唐宁和沃尔科特两大边路飞翼的情况下,卡佩罗将扬放到了中路,充当一个影子前锋,希望利用他和鲁尼在俱乐部磨合出的默契,擦出别样的火花。可惜,他的这把如意算盘却并没有收获足以令人满意的效果。诚然,扬是一位既可踢中、又可踢边的全能球员,但弗格森的用兵已经证明,最适合扬的位置,依然是边锋。如何搭配队内的多位边路好手,对于卡佩罗来说,可谓一个“幸福的烦恼”;而如何为鲁尼找到最适合他的锋线搭档,则是卡佩罗在欧洲杯之前最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

  除了位置因素,阿什利-扬的状态,还受到了保加利亚现场气氛的干扰。由于肤色的缘故,这位黑人球星遭到了保加利亚部分极端球迷的侮辱。赛后,英足总已经就此向保加利亚足协和欧足联提出严正的抗议!在今天这个全球化时代,种族歧视这种愚昧而又恶毒的行为,是任何一位有良知的现代公民,都绝对不能容忍的!

  (Harr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唐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