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之王倒地用头挡射门脚! 世界第一勇他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7:02  新浪体育
当年联赛杯一幕当年联赛杯一幕
世界杯上堵抢眼世界杯上堵抢眼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3比1击败诺维奇,蓝军队长特里的一个瞬间令人印象深刻,为了封堵一个“机会球”,他不惜把身体甚至脑袋横在对方前锋脚下。

  开场仅3分钟,诺维奇一次直传,特里把球护给出击的守门员希拉里奥,此时对方前锋霍尔特从背后推人,将特里推了一个踉跄,和希拉里奥结实的撞在了一起。

  这一撞令希拉里奥的球脱手了,滚到了霍尔特脚下,而前面就是空门……其实这本是一个进攻方的犯规动作,但也许是裁判鸣哨太晚,也许是特里没有听到哨声,切尔西队长满脑子想的都是防守,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他竟奋力向前一跃,把身子横着拦在了霍尔特的脚下!现场视频:特里横身用头挡射门脚

  此时的霍尔特已经做出了伸脚捅球的动作,鞋钉从特里脑袋旁不远处划过,对于一个后卫来说,这样的动作实在是玩命,如果对方前锋没有收脚,而是一脚猛抡,搞不好就会踢在他头上。

视频-特里护球遭悍将铁砂掌 蓝军队长撞翻自家门将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不过“玩命”对于特里来说似乎是家常便饭,“为球队把身体扔在门线上”这话,他已不止一次付诸实践。07年联赛杯决赛,特里为了争头球,不惜命的飞身冲顶,被阿森纳的迪亚比一脚踢在脑袋上,当时昏迷不起,迪亚比甚至一度被吓哭。

  2010年世界杯上,特里为了英格兰也把自己扔了一回,对斯洛文尼亚的出线关键战,第68分钟他为了封堵对方射门,在已经失去平衡的情况下,直挺挺的飞扑过去堵抢眼,后脑完全亮在了对手劲射之下……

  在切尔西,特里是说一不二的更衣室老大,队友们都服他。几任主教练也说,特里是真正的领袖型球员,从穆里尼奥、希丁克到安切洛蒂,没人敢不敬他三分。至于队长的霸气从哪里来,权威从哪里来,看看特里这几次奋不顾身的救险就清楚了,那是他在场上拼命拼出来的,看着这么玩命的队长,有几个队友能不受到鼓舞?07年联赛杯之战,特里虽被踢下了场,但也许他的这种气势震慑了对手,阿森纳乱了阵脚,切尔西也在那场比赛中完成了逆转并夺取了冠军。

  随着年龄渐长,特里近年来的伤病多了,状态偶尔也会有起伏,但他勇冠三军的气势却从未改变。说到拿脑袋堵抢眼的勇气,特里若认第二,这世界上恐怕没人敢称第一。当年拉涅利曾评价年轻的特里“即使拖着断腿也会完成比赛”,他回忆在一次预备队比赛中,特里鞋被踩掉,但情急之下竟敢光着脚去和别人对脚……

  希丁克曾说,无论哪个主教练到队,切尔西有两个人他都必须尊敬,特里和兰帕德,尤其是前者,是球队里的领袖。博阿斯上任后,也对特里十分恭敬,他清楚让特里服气是统领更衣室的第一步,当特里肯为你在场上场下卖命,那么作为主教练,你的工作就有了一个好的开始,从目前的迹象看,两个人在合作之初关系融洽,他们正在合力带领切尔西走入新的轨道。

  (李普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