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16战仅4胜背后却是好签 穆里尼奥已跨过那座大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0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从历史战绩上来看,皇马(微博)新赛季欧冠小组赛抽签的结果显然是不好的,其中里昂、阿贾克斯在欧冠历史上对皇马的战绩均是占据巨大优势。但比较球队实力和状态,皇马则是抽到了一个好签。

  在上赛季之前,皇马曾与里昂3次交手,皇马6场比赛3负3平。但上赛季1/8决赛的交锋,让皇马彻底摆脱了里昂这个苦主,皇马客场1比1战平里昂,然后在主场3比0干净利落地取胜,穆里尼奥跨过了皇马此前从未跨过去的“大山”。对于皇马再次遇到里昂,皇马国际关系部主任布特拉格诺说:“7年内5次遇到对手,总是非常复杂的。”战绩上,皇马近8战仅1胜里昂,但仔细分析起来,皇马一直在走上坡路,而里昂则越来越下降:09/10赛季皇马被里昂淘汰,皇马焦躁心态一览无余,但10/11赛季里昂被淘汰,皇马客场和主场均全面占优。

  面对阿贾克斯,皇马在历史上也是丝毫不占优势的。95/96赛季和72/73赛季,皇马4次与阿贾克斯交锋均落败,67/68赛季两队交锋皇马1胜1平。然而,上赛季两队在小组赛相遇,皇马主场2比0取胜,客场更是4比0大胜对手。3胜1平4负的战绩,皇马并不占优势。

  由于皇马没有与萨格勒布迪纳摩队交锋过,算起来皇马16战小组赛对手,仅仅获得4胜的战绩。但是从实力的角度分析,皇马仍占据着巨大优势。

  穆里尼奥的禁赛是皇马遇到的一个难题。所以布特拉格诺表示,首战将是至关重要的。“9月14日在萨格勒布开始欧冠,然后是连续两个主场(对阿贾克斯和里昂),所以如果我们在萨格勒布取得好成绩,那3场比赛之后我们将占据一个非常好的位置。”

  在西班牙超级杯的比赛里,穆里尼奥的球队展示出了极强的战斗力,球队体能出色,配合默契。尽管没能夺冠,但能在巴萨(微博)身上占据比赛场面上的优势,足以证明皇马的实力。此外,皇马的人员储备是非常充足的,这是仍处于调整期的里昂、新世纪以来再未崛起的阿贾克斯所不具备的,在繁密的赛事中,皇马能够从容应付多线作战。

  在穆里尼奥遭遇禁赛的情况下,皇马能抽到这样一支签,而不是遇到曼城、多特蒙德那样的难对付的球队,已然是运气不错。仅4胜的过往战绩,经过上赛季的翻盘之后,也不再是心理包袱。(伊雷克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